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2015-03-17 18:48:4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女生遭遇“尴尬”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班主任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偶发事件,一些是类似的,一些是突然就面对的,当女生遭遇“尴尬”时,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

 今天上午,刚在操场和学生们上完大课间,班级一位可爱的女孩走到我面前,非常腼腆地,小声对我说:“老师,你有***吗?”我知道,这位孩子一定是每个月的特殊情况发生了,恰巧我的兜里有卫生纸,我就给了孩子。以为学生会在中午去买来其他备品,可是下午,我走到她面前询问她,她竟然不好意思出去买,可怜又胆小的孩子,这样怎么可以呢?

于是,在语文老师看着学生们背古诗的空档,我把女孩带出了教室,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我让她等在那里,我出去给她买了卫生用品,然后又带着她一起去了卫生间,趁着卫生间没有人的时候,让她更换了自己的卫生用品。又给了她两个备用。然后剩下的卫生用品,拿到办公室备用,以后其他女生遇到类似的情况,也拿来应急。

女孩开心地回到了教室去上课,我也带着愉快的心情继续整理我的预算报表。想想,做班主任的这些年,真的遇到了好几次这样的情况,一些女孩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不好意思说,或者没有及时准备备品,就会遭遇“尴尬”。记得上一届带的学生里的小彤,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带着她去更换卫生用品,她却说什么也不换,结果弄得浅粉色的裤子上都留下了红色的印记。刚刚经历青春期的女孩们,作为女性教师的我,应该多去观察学生们的细微变化,多对学生进行关心和帮助。

 有的时候,我们看到学生上操的时候,不去认真做跳跃运动,我们不要对学生马上进行批评,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我们都要想想学生可能是身体不适,或者有什么烦恼和心理问题,才会不去完成规定的动作,多去捕捉学生心里最真实的一种状况,会起到最好的教育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当学生遭遇“尴尬”的时候,作为班主任老师,我会第一时间给孩子帮助,然后对她进行一些卫生常识知识的指导。现在的学生青春期都提前,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班主任,多一些指导和帮助,就可以减少学生们尴尬现象的发生。今天我处理的事件只是一个小事情,如果真的女生遇到了其他方面的危险或者烦恼的时候,我也不能袖手旁观,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学生,才是我最应该做的!

每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同样作为班主任,我也因为得到学生的信任而倍感欣慰。我很愿意静下心来,认真阅读学生们在读书笔记上写下的心里话;我很愿意慢下脚步,等着那朵最慢的小花绽放;我很愿意随时在学生遇到“尴尬”或者烦恼的时候,带着他们一起解决问题,一起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我很愿意做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他们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当女生遭遇“尴尬”,作为班主任,我和学生一起解决尴尬问题。班主任工作,累而充实、善变而又充满挑战性,无论现在的学生变得多么难教,我愿意守护心中那盏希望之灯,执着于农村的教育工作,和我的学生一路快乐飞行!越飞越高!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当女生遭遇“尴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