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回首我的2015  

2015-12-18 13:46:5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首我的2015

/大雁

飘飘然,已经到了2015年的岁末,回首我的2015,充实忙碌,也很有收获。

今年在思想上,我不再那么怨天尤人和心情灰暗了,直到今天,我想明白了一个道理:与其怨天尤人,真的不如自己帮助自己!与其心情暗淡,不如改变心境,快乐前行。烦恼都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生活中,应该让自己从容平和面对!

 看着别人梳理自己的一年收获,我觉得我的收获好像很微乎其微。人看着自己的收获大还是小,有的时候,就看你把什么作为你看重的重心,如果觉得工作最重要,工作上的成就就会令自己很开心。如果把家庭看得重要,家庭的和美就会让自己欣慰。如果觉得身体最重要,那么健康平安就格外引人注目。

 我的2015,觉得自己好像有很多收获,好像又怅然所失。我在失去的同时,我也得到了一些。我有了更多精力去管孩子、管理班级,我的工作上一直在很有条不紊地前进着,我得到了省优秀教师的称号,我申请了省课题的主持,我的一些文章发表在了报纸和刊物上,我们班学生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惊喜。

 可是,也会觉得我失去了一些可贵的东西。比如,我身边的真心朋友越来越少。不知道是高处不胜寒的窘迫,还是内心封闭不愿意与人敞开心扉,还是我的一些做法和一些想法不能和别人不谋而合,总之,今年在行走的路上,觉得自己会有那么一些孤单,不过习惯了之后,也就适应。友情也罢,爱情也罢,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不是强求来的,也不想去努力争取,所以,失去就失去,没有就是没有,我都变得不那么在意!

  2015年,我开始越来越关注父母的健康,我发现他们的白发越来越多,我发现他们越来越像小孩子一样,我发现他们的身体也在不可避免地衰老!我那精明的老爸,会去市场买十元的豆腐,自己去挑,却只买回来九块,差了一块自己不知道。我的老妈,身体越发虚弱,有的时候,内心的烦恼都不想让她跟着我一起分享,告诉她她会和我上火。所以,两位双亲的身体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前几天,我给老爸在网上买来了一台评书机,希望他们都开开心心的,少一些烦恼和忧愁!

   2015年,我也为孩子的学习进步感到欣慰。我失去了至爱的他,可是我却有一位非常听话懂事的儿子。他会帮我干活,努力学习,让我少操心,每天看着他那么勤奋的学习,我也会很心疼他,于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让我的儿子吃饱穿暖,我尽力在周日的时候为他做一些好吃的,我尽力展示给他微笑,让他看到我的阳光、我的积极向上、我的与世无争、我的踏实进取,未来,我不求儿子有多么大的建树,但是我希望我的儿子开心健康和平安!

   回首我的2015,也有一些艰难的时刻,当我遭遇打击、遭遇一些误解、心里的苦楚无人倾诉的时候,也会觉得心情暗淡,无精打采。但是过后自己劝慰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过去的都过去吧,让烦恼都随风去吧!

2015年,得失荣辱都已成过眼烟云,又有几人一点烦恼没有地过活呢?不抱怨,也不奢望,平和心态。希望2016年,我能够开开心心地工作、快快乐乐地生活,拥有一份健康的心态,把父母、孩子和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感恩所有帮助、关心和支持我的人,感谢生活中的一切馈赠,踏实走好我的人生路!

 回首我的2015,踏实平和。展望我的2016,希望一切美好!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