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在英语教研中的收获  

2015-11-18 14:46:23|  分类: 教学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英语教研中的收获

                         ----教学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上午,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部组织西南片的学校,在我们学校开展了语文、数学、物理和英语四个学科的讲课和评课活动,我在这次的英语教研中,有了很多新收获。

  一、这次的英语教研活动中,我看到了年轻教师身上英语教学的闪光点,值得我学习。

  今天,为我们授课的两位老师,分别是来自长岭子中学的李莹老师,和来自通江口中学的杨金玲老师,她们都是非常年轻的教师。她们在课堂上有条不紊地授课,丝毫看不出紧张,很多细节处理得非常到位,值得我学习。

   李莹老师,在课堂铺垫环节完成得非常好,她首先让学生在游戏的氛围中复习数字和颜色的单词,带着学生们为本节课讲“How   much  is/are ------  ?”句型做了非常好的铺垫。而且她的课堂图片的选取非常好,在带着学生去做对话的环节,她选取了奥巴马和朴槿惠的图片,贴近生活又引起学生无限的乐趣。她的板书非常有层次,将名词单数和名词复数区别开来,重点突出,非常有条理性。这些都很值得我学习,如果是我讲课,都没有这么精彩。

杨金玲老师,她最值得欣赏的一点就是她的英语口语非常好听。整节课有条不紊地进行,非常流畅,她从课堂导入,到新内容的呈现,都做了精心地备课,灵活驾驭教材的能力也非常强。她在听力的处理上,是一个值得我以后学习的地方,她没有拘泥于听力去讲,而是结合板书慢慢呈现,效果非常好。最好的一点,也是我以后需要琢磨的地方就是,她对电子白板使用非常娴熟,她可以边结合课件,边板书,我以前只是出示了课件,然后一页一页去讲,结合电子白板可以在上面直接板书,这一点我也得琢磨着学会使用。

 二、今天的英语评课活动中,大家开诚布公的点评,让我反思不足,让我吸收新能量。

听完两位老师的课之后,来自昌图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庞英博老师和曲立波老师,又组织所有听课的英语教师,来到英语组,一起进行评课活动。此项活动,由我们学校的英语组组长刘敏老师主持,首先每位老师都发表了自己对这两节课的看法,大家谈得非常坦诚,也都开诚布公地谈了自己对这两节课的看法,我觉得这样的一种氛围非常好。有的时候自己未必看到自己的缺点,别人给我们指出,更有利于我们前行。

  三、今天的教研员的细致入微的评讲,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英语教学无穷的魅力。

在各位教师认真对本节课进行点评之后,庞英博老师和曲立波老师又从他们教研员的角度,对两节课进行了认真地点评。我记了很多,也有了很多新收获。我们的英语教研活动,开展得非常扎实有序,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中,我觉得自己都在不断成长,评价别人的时候我也在反思自己的英语教学活动,自己也存在着类似的毛病和错误,以后都需要改正。

  庞老师给大家的一点启示,我觉得很好,在课前热身环节,我们如果真的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上课,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课前的时间,和学生好好交流一下,让学生燃起学习英语的热情,比如用一些英语的小歌曲,烘托一些气氛,带着学生简单唱一些英语歌曲,都会很好,这两位老师都很稳重,如果真的再热情一点,估计效果一定更佳!

  短短的一上午的听课和评课活动,就这样结束了,然而英语教研活动还需要延续下去,今后,我会多抽出时间,多向身边的教师,多向网络研训中的英语教师学习,我也一定要不断提高我的英语课堂效率!

  今天的英语教研活动,我好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