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的寒假有点“懒”和“散”  

2015-01-31 22:40:14|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寒假有点“懒”和“散”

-----假期生活随笔

/大雁

  往年的假期,我总会豪言壮语地制定一些假期计划,这个假期,我没有制定计划,一切就在“懒”和“散”中慢慢度过,也很不错。

 平时高强度的工作,一个人做着三个人的活儿,着实把我累得够呛。所以这个寒假,我就要狠狠地休息,我就要像乌龟一样慢下生活的脚步。一张一弛,劳累过后要适度休息,所以我的这个寒假,没给自己太多硬性的指标,就是多休息,做个平时勤快,在家懒惰的小女人。

  每天,能睡到自然醒就好,不能睡得很好,也要懒懒地躺上一会儿。或者起来,收拾房间,扫地、拖地,都有很多的乐趣在其中。我会迷恋上《何以笙箫默》,一天看上两集或者三集,把手机的铃声都换成里面的主题曲;我会做个手机控,翻看着微信里的优美文章,感受一点网痴的快乐;我会带着儿子去快乐地随礼,聚集在一大群人之中,看着别人开心着,自己也跟着快乐。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假期都变成宅人了。除了到学校去检查带班,除了去学校加班做表,除了去县里办事,除了去乡里批工资,除了到街里去买菜,除了锻炼身体,其余的时间,就那么宅在自己的小屋里,外边发生的事情都与我无关,我只负责过好我自己的小小生活。外面的世界再大,我的世界就是这么小,仅此而已。

  放松了十多天,我也没有真的那么懒惰。我也会懒的同时,按时完成我该完成的任务。刚刚做完了年终奖的表格,刚刚整理了需要报送的所有文件,刚刚发送了孝道事迹材料,也在有条不紊地陪着我的孩子学习。

 我不愿意让自己成为一个工作狂,慢慢地工作和生活PK之后,我觉得人还是要在生活中去找准自己的定位。因此,我觉得孩子的学习比我取得多少比赛的名次,和我获得多少工作的业绩都要重要。

于是,这个假期,我再懒惰,也要坚持给孩子做一些他爱吃的东西,我再懒惰,也在坚持陪孩子学习。我们两个一起快乐地听英语,学习英语,我陪着他一起背语文的课文,我带着他一起预习数学,感觉一天过得蛮快,不知不觉中,就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中结束了。

 有时候,想想儿子,心中就有了一些欣慰。起码,我的孩子很乖巧,他很听我的话,也很知道自主学习。我不要求孩子非要把知识学习那么呆,起码他能够跟得上快节奏的学习,他能够快乐地学习其中就好。学习好是一方面,如何做人、如何为人处世,这些学问也要慢慢来研习,走向社会要成为有用之才,这更重要!

  今天看了一个微信文章:一位妈妈溺爱自己的孩子,于是搂着儿子搂了十九年,结果孩子学习非常好,可是一点自理能力都没有,最好考上了一所好大学,可是不愿意在学校呆,非要回家找他妈妈。最后没办法,母亲辞去了工作陪孩子上完大学,最后毕业了,找的也不是很好的工作,生活能力一点没有。

 这个文章给我很多的启迪!爱孩子,不能达到那样的溺爱。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试想,在那样一位母亲的培养下的孩子,心里一定都不健康,一点与人沟通的能力都没有,走向社会也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我是一个单亲母亲,更要避免让我的孩子失去独立飞翔的能力,我应该多锻炼孩子,应该每天和孩子一起进步,一起向上!

  明天就是二月一日了,离春节越来越近了。珍惜寒假难得的休息和放松的时间,争取少懒散一些,多锻炼身体,多看看书,多陪着孩子,我的寒假,就是这样的,在散散的状态中度过,就当我在闭关修炼吧,呵呵!

 这个假期过得有点“懒”和“散”,谁也不要笑话我呀!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