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2015-01-10 21:41:43|  分类: 计划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个学期的工作又走向了尾声。一个学期,信息主任工作、会计工作、班主任工作的路上,我都在认真地行进着。我也在踏实工作,收获惊喜。

  对于本学期的工作,我主要做如下总结:

  一、网站、课件、晒课、文章上传和投送认真进行,本学期工作有新惊喜。

本学期,由我继续主抓十八家子中学网站文章的投送和发布,由我继续向上级宣教中心投送文章,还有课件也在有条不紊中,每个月按时按数量或者超额投送着。这些工作都需要做得很精细,除了上传和投送之外,我也及时进行归类统计,记录每位老师投送和发表文章的数量,记录老师们上传课件的数量,及时备档查看。

本学期,我及本校教师的文章不仅仅发表在“铁岭教育信息网”和“昌图教育信息网”及《铁岭教育》上了,而又有所延伸,我们的文章开始在省级网站和刊物上发表。由我所撰写的《愿做春泥护桃李》发表在了《辽宁教育工作报》报上,我的事迹材料文章也发布在了辽宁教育厅的网站上,还有我们学校的新闻报道纪实文章,发表在了东北新闻网的教育频道。这些带给我们信息工作最大的惊喜,令我感到繁忙工作的同时,多了很多欣慰。

截止201412月,目前2014年辽宁教育厅网页上一篇,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5篇,铁岭教育信息网28篇,昌图教育信息网33篇,辽宁教育工作报2篇,铁岭教育3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晒课工作,本学期我们完成了一部分,目前所建立的工作室“爱学科爱教学”全省前五名,教师们的教学设计以及晒课的视频制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争取下学期提早完工。

二、我意外被聘为东北新闻网特约通讯员,很惊喜,也将会更努力工作。

20141226日,我被邀请到昌图县教育局,参加了东北新闻网特约通讯员聘书发放仪式,很荣幸,我被东北新闻网聘问特约通讯员。

  东北新闻网曲士华主任说,现在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很多人都在关注,更新速度快,审核也非常严格。所以希望各位信息员在投稿的时候,注重投稿的严肃性和政治性,要多去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另外要做到真实,注重以教育新闻为主,在东北新闻网发布的,尽量少一些经验总结和典型事件。同时,还要争取做到标题新颖、幽默,这样才会更好地去抓住读者的眼球,一定要争取宣传好。

 昌图教育局副局长刘刚向东北新闻网的曲主任介绍了昌图县的教育发展概况,感谢东北新闻网对昌图县教育工作的支持,接着提出,能够选上的九名通讯员,是从全县190多名信息员中优中选优推选出来的,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提高上稿率,注重投送稿件的新闻性、时间性和真实性,要主动积极投稿,为昌图教育讴歌!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能够直通东北新闻网教育频道的新闻投送,令我觉得很开心,我会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出色,争取更好地宣传学校的工作,争取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十八家子中学,让我们学校的新人新事及时成为教育频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班主任工作认真而又细致,争取更好地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工作,教会学生做人比教会知识更重要。

本学期,我又担任了新一届七年二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克服了班主任工作和会计工作,和教师技能大赛培训工作的冲突遇到的困难,每天坚持早晨六点半之前来到学校,和学生一起上早自习。即使公出,也坚持先到学校和学生上自习,然后再坐车去县里办事。

本学期,我们班的学生也非常乖巧,我和孩子们互相激励、一起提高。学生们学习风气正,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在学校举行的实心球比赛、踢毽子比赛、跳绳比赛以及月考比赛中,学生们都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相信他们不会骄傲,会争取更大的进步。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本学期,我尽力去多与学生沟通,经常找学生谈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随着班主任工作时间的加长,我越来越意识到:教会学生做人比教会知识更重要。因此,本学期,我通过读书笔记、家访、谈心等活动,努力做好学生们的思想转化工作,对于留守儿童、学困生、单亲家庭的学生等,我都进行耐心而又细致的疏导工作。

四、会计工作努力做得精细和深化,努力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

本学期,会计工作中除了完成例行的账目统计和整理之外,我还完成上级多次报表和软件的填写工作,即使在感冒发烧或者腰脱犯了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开会做表,按时完成上级的任务。201412月,我们也顺利完成了评优工作,马上要进行2015年工资年报和人事人员年报的填写工作,这两项大工程都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完成,我会加班加点,争取做好这两项工作。

总之,一个学期下来,我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中,又有了很多新收获,我一直在踏实工作,努力收获更多的惊喜!

 

【原创】踏实工作  收获惊喜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