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全心学习 静心过节  

2014-10-04 11:19:5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心学习   静心过节

    ----- 学习随笔

/大雁

  今天的国庆节,哪里也不去,全心学习,静心过节。

  今年的节日,心中虽然也会有一些失落和孤寂,但是这些都没有学习更重要。我把自己关到了房间里,练习课件、背诵理论题和准备说课稿。也许我这么多的努力过后,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也许几天的努力,并不一定带来美好的回报。但是,参与了,就好好准备吧!

  获取知识的过程比获得知识更重要。今年的国庆节,静心在家里呆着,未尝也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该忘记的都忘记吧,不是我冷血,不是我无情,而是已经失去的,任凭我怎么呼唤,怎么哭喊,也不会再回到我身边了!昨天,翻看着那年国庆节,一家三口去棋盘山旅游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笑容熠熠的他、孩子和我,这样美好的场景只能定格在了2012年,已经永远不会再在我的世界里出现了!

  孤独地行走在路上,也不要总这么消极无奈。起码,还有父母在对我鼎力相助,起码,还有孩子在我身边给我精神上的陪伴,起码,还有周围的好心人给我那么多的温暖。这个世界上,遇到困难的人不是我自己,还有一些人,也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烦心事。所以,想开一些,原谅那些冷漠人的冷漠,原谅那些虚假人的虚伪,原谅那些漠不关心人的漠不关心,原谅那些自私人的自私,原谅那些嘲笑者的冷嘲热讽,原谅那些高傲者的盛气凌人,一些人的所作所为,与我无关,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好!我没有权利去要求别人如何,谁都可以远离我,谁都可以不在乎我,但是我自己要关心和爱我自己,不是吗?

    总是想着委屈的事情,人就会觉得自己委屈得要死!就像那天加班的夜晚,我和孩子每个人仅仅吃了一个面包,我就坐在那里开始做表,孩子在那里写作业。等我们做完表,走出教学楼的楼门,外面下着大雨,走到车站,又没有出租车了。孩子善解人意地说要和我走回去,顾忌孩子脚崴了,我还是坚持联系到了一个愿意为我们出车的出租车,到了家,躺在床上,那种无助、那种凄凉、那种对生活的失望,让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涌了出来。现在想来,也没什么,谁不会遇到困难吗?我不是坚持回来了吗?回来就好,没什么大不了!

   说是静心,心又胡思乱想了一气。不想了,什么都不想,烦恼都让它随风去吧!我现在就想着:学习!学习!!加油吧,大雁!灵魂深处的那个自己,永远为自己加油!

    全心学习,静心过节。什么也阻止不了我前进的步伐!永远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