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2014-09-01 18:58: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带着一份期待的心情,经过昨天一个下午的精心筹备,开学第一天的到来,给了我一份全新的体验,今天,见到了我的新一届学生,很忙碌也很充实。

          昨天下午,我认真准备了开学第一天想和学生及家长说的话,带着孩子来到学校打扫教室的卫生。孩子帮我扫地和拖地,我擦玻璃和擦窗台,接着我们又布置了黑板。黑板的前面进行了“安全第一课”的布置,黑板的后面写下了我精心准备后说给孩子们的话。我相信我的孩子是最棒的,我告诉孩子们一定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为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去努力奋斗,我还告诉孩子们我们大雁班的班训:脚踏实地学习,顶天立地做人,期待着孩子们做得更好。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一切都准备好了,昨天晚上在家,我又记了一遍学生的名字。今天早晨六点,一切准备就绪,我和孩子出发了。早早来到教室里,准备安全第一课班会上要说的话,接待来的很早的家长,又一次打扫了教室,怀着一份期待的心情,等待着我的小雁们的到来。

         七点多,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我的小雁们飞来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一些陌生的模样,从此以后,我们这一群有缘人又要在一起生活和学习了,我们一起要度过一段美好的日子,我们要一起学习和生活,今年我对孩子们的期待是:各项活动力争上游,学习成绩要力争突破,大家团结一心一起努力!

      我们的副班主任张丽华老师,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和我们一起参加班会,当我向学生们介绍张丽华老师时,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张老师对学生们说了很多鼓励和祝福的话语,我在带领学生劳动的时候张老师在班级带着学生们劳动。张老师,又要让你受累了!真诚地代表我的新一届小雁对你说一声“谢谢了!”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针对“安全第一课”需要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校长、政教主任给我们开会时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我对学生们认真宣读了安全常规和卫生评比规则,告诉学生们记下赵校长说的楼内注意安全的话:“不跑不跳不打闹,慢步轻声向右靠”。同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不要去触碰高压线和不要到排水沟附近活动。另外学校操场正在修缮,学生们近期之内不要到操场去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瞬间镜头,学生们听得很认真,我也微笑着和他们一起交流,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我愿意和他们一起进步和向上。第二节到四班上了一节英语课,四班的孩子们也很听话,学习英语的热情很高,让我格外地卖力气,学生们认真听课,老师讲得就更起劲。

          午间,一改以往地学呀学,今年我安排学生们有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绝对会带来下午上课的精神有劲。有时候,也需要劳逸结合,不一定一直学习就好,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休息的时候也要休息。学生们学习的时候,我也休息了二十分钟。今年我在拼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呀!

        下午上课,大扫除,又上课,放学了之后带着几个近处的学生扫地和拖地,一天就这么快地结束了,很忙碌,忙得我都没有时间在办公室呆一小会,不过我却觉得很快乐,充实的开学第一天,带给我一份美丽的心情。

         明天还要带着学生进行除草劳动,明天争取把值日生排出来,明天还要多强调纪律卫生常规,慢慢细化学校的各项规则,慢慢来,不着急,相信我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相信我的新一届小雁会和我一起齐心协力,带来更强大的能量!

         忙碌而又充实的开学第一天,过得好快!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