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 今年“二”进“三”了  

2014-08-28 16:50:1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二”进“三”了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做了四届班主任了,一届六班的班主任,三届二班的班主任,今年开始,“二”进“三”了,做了三班的老大!

           对于做与不做班主任这件事,我犹豫了一段时间。发自内心的,我真的很爱当班主任,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我,最开心。我喜欢他们清纯的心灵,喜欢他们真实的内心表露,喜欢他们的可爱洒脱,喜欢他们的勤奋执着,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我觉得我的心态也像中学生的心态一样,单纯、简单。所以,即使工作再繁忙,我还是舍不得离开班主任这个岗位,今年我仍然申报了班主任。

           今天因为我去昌图参加会计培训,所以我委托和我对门的张老师代替我抓班。培训工作刚一结束,我就马上赶车回来。在客车上,我带着期盼的心情,把电话打给张老师,张老师告诉我,她抓到的是三号,也就是从今年开始,我就要做七年三班的班主任了。一直二班的老大,这回跳跃到三了,三班一直都很幸运滴,期待今年三班的老大也能做得很幸运吧!

            回到家里,放下包包,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联系我所教学生小学六年级的班主任,一一给他们打电话,了解他们四个班分到我们班学生的情况。并且对能给我提供电话号码的学生一一进行了电话家访。今天我对齐聪、赵维佳、徐子豪、徐燕、裴佳琪进行了电话家访,这些家长都表示,孩子不会到外地去上学,会和老师好好配合,一起促进孩子的进步。

           我从小学班主任那里了解到,我们班有一个男孩和我家孩子一样,失去了父亲,那个孩子很可怜,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和奶奶相依为命地生活着。还有一位孩子是个孤儿,住在姑姑家,就是我教的上一届学生孙月的弟弟,孙月那个时候就很可怜,我真的很同情这两位孩子,没有父母在身边关爱的孩子多可怜呀!他们的小学升初中不是很好,可是对于他们,我要多付出一些爱心,给他们一些母爱,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让他们学着更积极乐观地生活,积极向上!

           这届的学生,新来的赵校长非常重视,他要求我们要对学生进行家访,争取留住那些想要走的学生。当我把电话打到一些学生那里,向他们介绍我们学校今年的一些新举措的时候,看得出家长还是很支持的,而且很庆幸,我打过去了解情况的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孩子会坚持在我们这里读书,不会选择到外面去学习,现在我了解的情况是:一位男孩要和自己的母亲到河北省去学习,剩下还没有听说有要走的学生的信息,能够留住学生是最好不过的了,开学后更要下大力气,争取挽留住来到七年三班的每一名学生,不让他们掉队。

           看班级学生表,目前学生37名,其中男生18名,女生19名,基本持平,今年开始,我决定有时间,走到班级的每一个学生家,到家里去亲自家访,多关心每一名学生。学生到学校来,不是光学习,也是来学习做人。教会学生做人永远比学习更重要。

这届的学生,因为我儿子也在这一届,所以一些孩子的名字我很熟悉,不管以前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以后缘分让我们七年二班的师生走到了一起,没有变动,我就要和我的新一届小雁们一起携手向前了!我要争取对学生一视同仁,刚才我还告诉我的孩子:在学校,要叫我朱老师。我不会给他很多特权,要和其他孩子一样严格要求。他也不可以搞特殊化。

         马上筹备考虑班级建立的有些细节问题,争取开学的时候,带给孩子们新的感官、新的印象、新的目标、新的航向。着手开始行动吧,行动永远重于语言!加油,大雁!加油,即将到来的大雁班的孩子们,期待见到你们!

          今年“二”进“三”了,数字越来越大,成绩和向心力应该越来越好!努力吧,说得再好都不如做得好!我愿意用实力带着学生们一路披荆斩棘,走向美好的明天!相信明天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