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人在写文囧途  

2014-08-02 15:00:1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写文囧途

      -----写作感想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我是一位爱写文章的小老师,虽然文章写得不甚好,但是一直在坚持。几天来接踵而至的两个任务,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写作水平的低下,人在写文囧途,很自卑呀!

两个关于写文的任务,都是意外带给我的惊喜。一个是让我写一份关于自己的事迹材料,第三人称,写了好几遍,让写作方面的高手帮着提了好几个建议,可是还是不满意,今明两天再苦思冥想着,最后交稿不知道会不会如愿以偿。

第二个任务,可以用到之前三月份自己精心准备的稿子,当时为了参加县里的报告团,煞费苦心准备了两个版本的材料,这次又进行了细加工,初步定稿,读一读,确定一下时间,然后打印,开始背诵。

两项任务的准备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底气不足,老是觉得自己很普通,没有什么可以讴歌之处,也觉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乏味得很,自己都不满意,何况我的读者或者我的听众呢?还得修改、修改、再修改!

人在写文囧途,越发认识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含义。同样的一件事,有的人言简意赅,而我却啰啰嗦嗦。写文还需要修炼,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我都想要反思,然后好好琢磨。思考的过程很艰辛,迟迟没敢动笔,动笔写完的文章不满意,也要一遍遍地修改,好好读一读,不通顺的句子尚且有之,不连贯的想法尚且有之,看来写文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滴!

人在写文囧途,我就是处在写文囧途。自卑过后,不要气馁,加油,大雁!好好写,一次不行,再来第二次!再生气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写文章写得再不好也要坚持写下去!写吧!

行动,越过囧途!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