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暑假小小打算  

2014-07-26 16:09:4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小小打算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暑假放假十天了,从刚放假就去铁岭参加新闻写作培训,到今天又去铁岭参加会计班的培训,今年的暑假,想在学习中慢慢度过。

  还记得去年的那个暑假,因为教师技能大赛的初赛和之后的培训,以及最后的复赛,我整整忙了一个假期,哪里也没有去,每天就是练字、学习、背题、练习课件。那个暑假,过得好充实,心里什么也不去想,就是想着学习再学习,心里好静,最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县里第二名,市里第二名,也得到了相应的奖金和证书,很难忘的一个暑假。

 今年的暑假,放下手头的工作,暂时轻松了几天,今天开始,我又拿起书本,坐在了课堂上开始听课。说实话,一些知识最开始,我都听不懂,可是慢慢地,我就懂了很多。八月份的考试肯定是不敢去涉足了,十月份又要改教材,所以我决定现在开始看书,三门科目,有时间也上网学习,争取在2014年的年末考取合格,拿下证书。今天去培训,听说每次考试的通过率,全国才百分之二十,可想而知,不是那么容易及格的,不过我不怕,一次过不去,还有第二次,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吗!

 今年的暑假,我也要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当自己的心向一棵浮萍一样,居无定所之时,是最可怕的。纵观身边的人,又有哪一个总是快乐的呢?难过的人不只我一个!所以,我不该沉沦、不该自卑、也不该自暴自弃!慢慢适应继续一个人的生活,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陪在我的左右,孩子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希望!还有我的父母等待我去尽孝,有空多陪陪他们,多为他们做一些事情。人生中,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单身,没那么可怕!

今年的暑假,我要辅导孩子学习英语。以往的英语学习,因为我家里的变故,因为我的懒惰,都搁浅了很多很多。今年,再也不能把时间往后拖了!这个暑假,七年级上学期的英语必须学完,而且习题还要跟进。如果再有时间,数学和语文也要适当地引导孩子预习。陪着孩子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想想孩子今年都十三岁了,再多也就陪在我身边六年,上了大学就要羽翼丰满地飞离我的视线了,所以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多为孩子做一些事,让孩子感受到我的爱、我的关注和我的期待,当然不给他带多的压力!只要尽力就好,我的儿子不是天才,我知道,只要他尽力了就好,我绝对不会让他太累!

 今年的暑假,我要读一本书。与其泛泛地去读好几本书,不如静下心读一本教育方面的好书。撰写读后感,完成师训部布置的任务。我始终觉得,真的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写读后感,暑假期间用心去进入书香世界,感受教育家们故事里的风采,用心去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中,与那些教育专家有那么差距,下学期如何去把工作做得更好,这应该是暑假教师们应该做的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老师,在还没有放假的时候,读后感就都那么快速地写完,并且发表了出来。

暑假读书的任务,是不是应该在暑假认真来完成呢?以前读的是以前的书,也许再读一遍,此情此景、此时的心境此时的领悟,和以前读书的想法都大相径庭呢?物在变,感觉也在变,书读百遍,其中的韵味也会截然不同。品读用心去读书,而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更好吗?

  今年的暑假,我的计划很小,相信我会逐步去完成。一点点来,做事情不再那么心急了,真正做到从容、豁达和平和,那才会是真正成熟了的我!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