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对待最近的人该好好地  

2014-07-25 22:56:00|  分类: 育儿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待最近的人该好好地

/大雁

         几天来辅导孩子学习英语,看他读写都不是很快,我就爱朝他发脾气。发了脾气之后又会后悔,为什么有时候对待自己身边最近的人,态度反而最差呢?

         人,有的时候,总是把笑容和耐心给了其他人,不知道是为了迎合别人还是为了表现自己,也许是为了让其他人开心,也许是为了让自己得到赞扬,也许是觉得自己展现给别人的一面应该如此,可是对待自己身边最近的人,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孩子、自己最好的朋友,却会摘掉虚伪的面具,会态度截然不同,这是为什么呢?

          我也许也是这样的人。我对待自己的学生,可以循循善诱,一遍不会了可以讲两遍,可以在下课的时候走到学生面前去讲解。对待自己的同事的请求,我无论多忙,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尽力来帮同事。对待领导安排的工作,即使我已经超负荷了,我也不会说一个“不”字,还是会尽力去做好。可是,对待我的孩子,我会没有耐性,会在他不会的时候和他发脾气,会在看到他有缺点的时候狠狠地责备,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发脾气给他,看着孩子委屈难过的眼神,我的心里又会很自责,为什么对最近的人,要这样呢?

        都说“距离产生美”,是不是自己身边最近的人,会让人不懂得珍惜和怜爱呢?其实最该珍惜的,就是眼前人。带着深深的愧疚和自责,今天,我知道我对儿子发脾气错了,明天开始,再讲题的时候,我要面对微笑,我要多一些耐心,我要充分相信我的儿子!对待和我最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地!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