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2014-07-14 22:48:1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大雁

      小时候开始,就爱看书。长大了之后,做了老师,依然与书为伴。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一个书呆子,非常单纯的一个人,不愿意遮盖自己的想法,开心了就是开心,不高兴了就会撅起嘴巴。悲伤难过了,泪如雨下。即使没有人在意我开心不开心,快乐不快乐,孤单不孤单,难过不难过,我依然就在那里傻傻地像个小丑,独自一个人跳着自己才懂的舞蹈,慢慢在那里沉睡----

     我就是一个书呆子,所以我不会那么多的人情世故,也没有那么多的居心叵测。想太多,考虑太多,会让我的心变得好累好累!我过于为了身边的不平事而气愤,我过于在乎别人冷漠的眼神,或者一句伤害我的话语,我过于看重别人如何对待我,都会让我寝食难安。我很向往着简单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难解的扣,没有那么多的流言蜚语,没有那么多的跌跌荡荡,也许,我的心,已经经不起太多的波澜吧!

     我就是一个书呆子,参加工作十四年了,可是心态还和当初上师范时候一般。我愿意学习,想继续深造。在取得了双本科学历,已经得到英语的学士学位证书之后,我还想去考取研究生。当我为自己幸运般地获得一个小小的荣誉而沾沾自喜之际,我却偶然间发现别人已经向全国的荣誉进军。当我以为自己的学历,可以暂且让自己安身立命之时,我也会知道别人早已经把那更高的学历囊括手中。永远有高手在我面前挺立,我真的不是那么最棒的一个。

      我,真的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书呆子。呆头呆脑的,一点没有灵活劲儿。做事情也愿意一条路跑到黑,不会灵活变通。没有一个名士为我指点迷津,从来工作还是生活,都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军事为我把脉。没有一个靠山让我可以感觉自己有一点稳定的资本。所以,我就在前进的路上,慢慢自己跋涉摸索,慢慢自己积累实力,慢慢在充满荆棘的路上独自行走。当我走累了,想歇下来看看路边风景的时候,我会想自己一下子跌回原点。当我行走得很缓慢,找不到继续前进的理由的时候,我也会暗自落泪暗自心伤。当我忧郁地在那里喘息时,我知道:没有谁可以帮我,我还是要靠我自己!

     我,就是一个书呆子。我不可能为了谁,改变我自己。我也不会轻易向命运妥协!虽然,我很笨,但是我的内心在向往进步。虽然我很愚笨,但是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别人对我的好,我感谢别人对我的肯定,我感谢别人哪怕一句安慰的话语,我也在学着不去嫉妒别人的好,我在学着慢慢平和,我在学着放下,我在告诉自己:该忘记的,忘记吧!虽然很留恋!我在告诉自己:坚强!自强!

     我,就是一个书呆子。改变不了太多,也不想改变太多。书呆子,不好吗?


【原创】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就是一个书呆子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