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  

2014-06-30 19:41:5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中考终于结束了,我也跟着松了一口气。我的班主任生涯里带出的第五届学生,又一次离开我,要远走高飞了。虽然他们离开了我,可是我的心里依旧在惦记着他们!

   本来学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还有好多话要对他们说,很多叮咛、很多嘱咐、很多期待、很多祝福,因为赶着去县里为学校办事,我只是在临走前赶到教室,告诉孩子们考试别紧张,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和孩子们挥挥手,就离开了教室。学生们都和我拼命地挥手,我知道他们一定也很想和我好好地来一次告别,时间有限,有些遗憾。

 到县里办完事,坐最快的客车赶回学校,校长正在给同学们开考前会议,赶到会议室,会议几近结束了,校长说完祝福的话语之后,学生们忍不住鼓起掌来。三年的中学时光,转眼间真的要结束了,他们即将离开和他们朝夕相处的老师,离开可爱温馨的校园,我想学生们的心中,因为重心偏向中考的赛场可能会少些离别的惆怅,但是中考结束了,他们静下心来,一定很想我们的学校!

   中考结束了,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我最可爱的孩子们!人生旅程中,因为有你们陪着我走过我生命中最暗淡的一段时光,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互相监督,一起相处的三年,老师很感谢你们!也非常地爱你们!

  每一位学生身上都有那么多值得我回忆的瞬间,我记住了潇博的腼腆和好打瞌睡,我记住了金海的少言寡语和沉稳有加,我记住了安的文静听话,我记住了雪的干净利落,我记住了莹的不善言语和心有韬略,我记住了彤的文学造诣深厚和多篇文章见著报端,我记住了航的憨憨大笑和坦诚不公,我记住了冉的聪明睿智和灵气十足,我记住了奇的领袖风范和爱哭鼻子,我记住了驰的爱学英语和认真勤奋,我记住了明的踏实学习和埋头奋战------

  我也记得那次难忘的拔河比赛,我们在处于不利场地的情况下,令全校师生们震惊地在最后一次决战局翻盘获得冠军,那次的拔河比赛非常振奋斗志,以至于学生们会说:“老师,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相信这次的拔河比赛,会让每位九年二班的学生记忆犹新,会带给他们前行路上更多的鼓励!如果最后一天,我能够时间和学生们多说几句话,我会告诉他们:人生路上,最难得的就是坚持,坚持到最后都会有意外的惊喜!中考只是人生路上的第一个转折点,以后的路上还有很多机遇和挑战,人生随时可以翻盘,关键看你内心是否足够强大!

  中考的那两天,因为我校实行的是家长负责制,由家长负责管理和负责孩子中考期间的安全和生活起居,所以我没有和学生们去参加中考,没有近距离地感受中考的紧张气息,但是我人呆在家里,心去牵挂和惦记着我的学生们!我会将电话打给学生,了解他们的考试情况,我也在心中默默地为孩子们祈祷和祝福,期待他们发挥正常,都考出理想的成绩!

  中考结束了,我的心中依然惦记着你们-----我的学生!你们感觉到了吗?


【原创】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我心依旧惦记着你们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