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你们和我一点没变  

2014-05-21 20:41:3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和我一点没有变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今天早上起来得很早,带着学生去昌图参加理化英加试了。在那里,我意外地见到了我现在高三的上一届学生和以前教过的两名学生,很开心!我想说:你们和我一点没有变!

           为了准备今年的口语考试,从周一开始,我就带着学生练习口语,拿出往年口语材料,根据我的理解,给学生确定了一些口语考试的题目,有的给他们做出了范文,带着他们一点点地练习着,给信心不足的学生打气,告诉他们不要怕,一定会满分的。忙了两天,今天,我的弟子们终于要上战场了!

他们进去比赛,在外面的我,其实却在担心着,就连昨天做梦,都梦到我的学生在我面前比赛,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缘故吧。因为几周来我的身体一直不好,所以这周我没有多上课,昨天晚上,又考虑了一点今天口语中,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在客车上,我们来了一个客车上的“演习拉练”。

我带着孩子们一点点地练习着,丝毫不放过一个我所想到的细节,也不知道我想到的,会不会出现在英语口语考试中,但是我真的尽力了。我们读着、背着,学生们有不懂的地方又询问着,他们好像对客车上的英语课,觉得很新鲜,很开心地和我一起“临阵磨枪”,和我一起快乐学英语,时间就在我们的学习中匆匆而过,等我把我想都毫无保留地告诉我的孩子们时,客车已经到了昌图,很快就要到一高中了。

 到了一高,马上组织学生站队,给他们发准考证,准备进入考场考试,学生们有的有点紧张,有的看着很轻松,有的还想问我点什么,我始终和学生们走得很近,答疑、鼓励、支持是我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我微笑着告诉孩子们不要怕,没关系,尽力就好看,不要有心理压力。慢慢地,第一批学生进入考场了,然后第二批,第三批---

就在我和其他几个班主任,站在外面等着学生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我,我回头一看,是我教的上一届的学生小奇,她一点都没有变!看着还是那么清纯,短短的头发,说话认真的样子,宛如三年前,昌图一高中的校园让她看着更稳重了,但是她的那份认真、那份对学习的执着、那份对老师的尊敬一点都没有变!

等我的学生陆续走出来之后,我很开心地把他们叫到面前,让小齐告诉我的学生们一些在高中学习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她的经验对于我现在的学生来说是无价之宝,就像我出去和其他会计一起交流,他们告诉我的话一样,都是金玉良言!

         见到了小齐,没想到又意外地见到了小涵!小涵的摸底考试成绩又提高了,个子长得那么高了,他一定是特意来看我们的,看到了他,也是觉得那么亲切!他也是,除了个子高了,其他的本质上的东西一点没有变!还是那么健谈、那么热心回答别人的问题、那么关注着他所爱的每一个人!

我想我也是,虽然未来我的弟子们,都会有离开我的那一天,虽然他们都会超越我,他们都会比我更强大,但是我对他们的那份师爱,我对他们的那份牵挂、我对他们的那份祝福永远都不会变!心底永远为他们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希望我的学生们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会脚踏实地工作和学习、实实在在做人!

当然,还有意外在后边呢!我和我的学生们也看到了曾经在我们班学习过的晨和赫,他们两个开心地走到我的面前,好像我们一起学习的日子就在昨天!晨还是那么活跃,走到哪里都可以做一个十足的领袖,赫还是那么乖巧,他们一点都没有变!相信和祝福他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又一次重逢,很开心!

         三批学生陆续都考试结束,我们即将返回学校了。来的时候的紧张情绪,早已经随着遇到我以前的可爱学生们,而烟消云散了。知道学生们考得还不错,我也很开心。就在我微笑着,缓慢地最后一个走向客车的时候,我又意外地遇到了上一届学生重的平和宇,好兴奋呀!

     平比以前瘦了那么多,头发又留长了,宇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动态,今天遇到她们,那份亲切感一点没有变!你们和我一点没变!是呀,我们都没变!容颜可以变化,身份可以改变,但是师生之间的那份纯洁的友谊永远不会变!我永远在原地等着你们回家!等着你们常回学校看看!

        还有一个多月,我的这届学生也要长出丰满的羽翼,飞向高高的蓝天了!我高三一届的学生在十多天之后,就要参加高考了!我已经参加工作的那届学生,现在有的都已经结婚了!我带的第一届学生,有的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了!时间就是在匆匆中改变着什么,又好像在考验着什么!

    无论什么时候,我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份自信,我想对我所有教过的学生们说:孩子们,你们和我一点没变,对吗?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