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十八家子中学认真参加信息建设工作会议  

2014-04-09 07:57:02|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家子中学认真参加信息建设工作会议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444,昌图县教育局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了2014年“教育文化年”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十八家子中学信息员朱红艳认真参加了会议,回来向校长做了认真传达,愿意多学习,更好地做好学校的信息工作。

   此次会议由教育局信息中心刘力主任主持,他首先宣读了第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教师名单。此次多媒体课件大赛,昌图县的教师们成绩非常突入,铁岭市获奖作品28件,昌图县有21件作品获奖,其中宝力小学的张杰老师的课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还有老四平小学的金露老师获得了全国的两个奖项,所有获奖教师在课件制作上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才华,值得与会教师学习。同时,也可以看出昌图县教育局信息中心在筹备课件大赛时做出了认真积极地努力,在向上推荐作品时也做了认真有序地指导,使得教师的作品更上一层楼。祝贺、羡慕也愿意多向大家学习。

 接着刘力主任宣读了2014年教育局信息工作中心任务,其中包括宽带提速,班班通工程;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校校通;网络升级改造项目,校园安全项目协议,优质资源班班通;2014年下半年将要启动云技术和云服务台,增设21套模板,这是政府评估项目,各个学校都要引起重视;平台建设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要求。在谈到加强信息技术培训问题时,刘力主任谈到了设备的应用、网站以及课件制作的问题,还有白板的拓展功能等,各种临时性工作要求各个学校一定要及时落实到位。他的讲话内容让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铁北小学周健主任做了学校博客圈建设工作经验汇报,题目是《让信息化建设为我校发展插上强筋有力的翅膀》,铁北小学依托一个校园网、三个博客圈进行网络化管理,值得学习和借鉴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

   第四项议程,信息中心的王明柱老师现场指导和演示了新的网络平台建设方法,讲得很详细,也很认真,细化到如何登陆后台来管理,如何确定网站主题样式,网站里图片的尺寸和格式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这一部分,十八家子中学信息员记录得很认真,对特殊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做了详细的圈点,回去需要马上应用的内容,下载火狐浏览器,登陆后台管理,选定模板,上传文章,大量的工作,需要尽快完成。

    最后教育局田局长的讲话中,对各个学校的信息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各个学校明确工作目标,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加大管理力度,信息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要,不容忽视,应该放在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

针对此次信息会议中学习和领悟到的内容,回到学校之后,信息员朱红艳及时向校长做了汇报,下一步学校将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1、首先完成新的学校网站的后台登陆工作,登陆之后,及时选择主题模板,上报教育局信息中心。对整个页面能够上传的各个部位进行尝试上传,丰富各个页面内容,等待教育局信息中心来进行调试,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及时获得帮助,争取尽快将网站内容丰富,发挥网校宣传功能。

2、加强信息档案管理,从现在开始,对于信息中心下发的文件,统一归类整理,包括宣教中心的通知,都及时整理在一起,以备用时之需。

3、学校领导班子经过研讨,马上认真对已经制定好的《十八家子中学信息安全工作方案》重新进行修改整理,进行完善和细化,方案一经制定,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去做好信息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到位,过程严格规范,争取更好地做好学校的信息安全工作。

4、对接收上级通知工作再次明确责任,接收上级通知工作非常重要。学校指派专人进行接收,要求每天上午和下午,必须在指定时间接收信息,不能耽误时间,发现上级有通知下达,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到校长,不能延误。

54月开始,号召教师认真制作原创课件,并且及时上报到学校信息主任朱红艳处,按照县教育每月上报课件要求,对于教师上报的课件,学校首先进行质量把关,然后修改课件格式,最后上报到县教育局信息中心,每月争取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报课件工作,激发广大教师参与制作课件、提高信息技术能力的积极性。

6、学校在已经建立全员教师博客圈“师海泛舟”之后,准备再建立一个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与的教师博客圈,开发网络学习空间,将网络研训工作继续做大做实。

总之,此次昌图县教育局信息建设工作会议,让十八家子中学的领导和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从领导到信息员到全员教师,都会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配合信息中心和宣教中心的工作,争取让十八家子中学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