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老师 您穿我的衣服吧  

2014-04-12 16:19: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 您穿我的衣服吧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新学期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伴随着九年级紧张的学习气氛,我一直在认真而又努力地和学生们一起前进。我的付出,感动了我的学生们,他们也做了让我感动的事情,一位学生周四对我说:“老师,您穿我的衣服吧!”

 那天,我穿了一身黑色的西服上班。那天要去县里报表,所以早上大约七点左右,等学生们陆续跑完步,我就开始上课。可能是新学期我第一次穿西服上课,坐在前面的一位女生,看着我,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看出她好像有问题想问我,就问她:“小莉,你有事情吗?”她微笑着问我:“老师,今天你是不是又要出门呀?”我说:“是呀,今天上完课,我真的要出门的。”

 听完我这么说,小莉就问我:“老师,那您一会还要板书,我发现您每次写完粉笔字,衣服上都会弄上一些粉笔灰,您会把西服弄脏的,要不然,老师,您穿我的衣服吧!”说着,她脱下了自己的校服,放在了椅子上。

听着学生这么说,我的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看着她放在椅子上的校服,我的心里暖暖的!这位女孩,是我们合并班级之后,分到我们班的一位学生,非常听话懂事,而且经过一年来的交往,我觉得她特别善解人意。前几天,因为我不在学校的时候,学生们不听话,我在班级大发雷霆的时候,她下课了还走到我的面前,劝说我不要生气,保重身体。

学习上她也特别认真,上次月考, 她考得不是很理想。结合她的卷纸,我帮她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并且鼓励她下次继续努力,争取将成绩提高上来。她很坦诚地告诉我,因为家里面的两位她的亲戚都得了癌症,所以她有点难过悲伤,影响了这次考试的成绩。我又及时地开导她,不要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争取集中精力学习,让自己静下心来,她还对我说了谢谢。相信她一定会静心学习,下一次的月考,我相信她一定会迎难而上!

 面对着小莉递过来的校服,我没有穿,但是我马上说了一句谢谢。从她的话语和行动中,我看出了一位学生对老师真挚的爱心和她的细心。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其实多么简单呀!有时候,也许幸福感就在学生的一句“老师好”,或者学生们的一个支持的目光里,也许就在学生的一句对我们的感谢的话语里,在学生们毕业后回来看我们的那份感动里。

作为教师的我,常常觉得很知足,我感受到了教师工作带给我的快乐,也在学生们那细心的关注里拥有了更多前进的动力!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学生的不听话而生气,有的时候,我们也会被学生们不经意间的一份支持而感动!一句“老师,您穿我的衣服吧!”就给了我那么多的温暖、那么多的感动、那么多的力量!那节课,我讲得比以往更认真、更带劲!那一天,我很开心!

“老师,您穿我的衣服吧!”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教师职业的幸福!为了这份学生带给我的力量,我也会加倍努力,对学生奉献我的爱心,对工作付出我的热情,祝福我的学生们都越来越进步!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