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巾帼不让须眉 活动展现英姿  

2014-03-09 22:44:37|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巾帼不让须眉  活动展现英姿

          ---十八家子中学妇女节活动总结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4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为了更好地贯彻县妇联文件精神和县教育局党办文件精神,十八家子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活动展现英姿。

 首先,十八家子中学增加了宣传力度,重视妇女事业,关爱女性教师生活。

 在学校的手抄报、墙报上,班主任的晨检活动中,都以口头和书面的形式宣传了“三八妇女节”。宣传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重视妇女事业,宣传先进女教师,号召大家多向优秀女教师学习。

 其次,卓有成效地开展感恩母亲活动。

 学校号召学生为母亲制作贺卡,或者给母亲写一封信,对制作精美的贺卡全校展示,对写信内容感人生动的,推荐到《辽沈晚报》铁岭版和《铁岭广播电视报》上。以前学校开展过的父亲节为父母写信的活动,效果就很好,很多学生的作品都发表在了铁岭教育信息网上,今年的效果也不错。

 第三,教师帮扶结对一名留守儿童,从精神上关爱学生,将爱心传递下去。

从上学期开始,十八家子中学的教师就与学生签订了帮扶对子,这学期,这项活动继续有效地开展,同时将重点放在了关爱留守儿童上,学校统计出留守儿童名单,每名教师帮扶一名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女童,同时争取与报社等取得联系,号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多来帮助有困难的留守儿童,从精神上关心关爱,从生活上资助帮扶。

 第四,学校认真评选了各类典型,现场打票亮分增加透明度。

 接到县教育局的通知后,十八家子中学的领导马上开会决定,这次的优秀女教师典型,从年度评选优秀的女教师中选择。于是,37下午,学校召开紧急会议,现场评选出“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建功标兵”各一名。

所有教师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票数。结果,女教师朱红艳票数最多,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刘志茹老师票数第二,获得“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两位教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在工作中继续努力建功立业,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第五,“三八维权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普法工作刻不容缓。

十八家子中学接到县里通知后,工会首先研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然后组织大家一起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认识,更深刻地明白了: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依法享有的特殊权益,逐步完善对妇女的社会保障制度。禁止歧视、虐待、残害妇女。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应当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保障妇女的权益。国家采取有效措施,为妇女依法行使权利提供必要的条件。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各级妇女联合会代表和维护各族各界妇女的利益,做好保障妇女权益的工作。工会、共产主义青年团,应当在各自的工作范围内,做好保障妇女权益的工作。

 总之,十八家子中学工会,在郭晓光校长的带领下,扎实有效地开战了“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效果显著。巾帼不让须眉,活动展现英姿,相信十八家子中学的女教师,一定会在节日快乐气氛的引领下,更加努力工作,愿十八家子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