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寻觅  

2014-03-02 18:56:18|  分类: 生活小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笔

/大雁

  生活中,感觉很长时间以来,我都静静地原地不动了,不去留意时间的变迁,不去留心草长莺飞,不去留意春天何时到来,今年开始,却愿意去留意了。所以今天,开始寻觅了。

 二月二,侄儿的生日,艳阳高照、阳光明媚,放弃了去学校加班,选择了和父母回到家。难得的好天气,难得的好心情,带上宅在家里的两个孩子,我们一起去寻觅春天了!

 从家里出发,我们一路前行,可能是和孩子们在一起心情很舒畅,我的腰我的腿竟然非常给力,一点没有疼痛,我们一路走着,一路观察着两旁的树木。远远地看着那些树,好像没什么变化,其实不是的,一些树的枝条上都已经开始发芽了,而且剥开软一些的树条,里面已经开始泛青了,我让他们看着、感受着树的越发要焕发生机,也在带着他们感知着:春天来了!

 再往前走,我们走到了稻田的池梗上。扒开薄薄的一层荒草,侄儿和儿子竟然真的在下面发现了绿色的小草!我们一连看到了两处绿色的小草露出来的痕迹。原来都没有想到,竟然真的会有小草钻出来!今天看到了,才肯相信。春天的脚步,真的越来越近了!

【原创】寻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寻觅到了春天的足迹,我们一路沿着稻田的池梗,由向西的方向改为向南挺进,打算沿着稻田的池梗走一圈,从东边绕回到母亲家。我说了我的想法,两个孩子非常赞同,于是铿锵三人行,我们开始行动。时不时的,他们捡起一条地上的树枝;时不时的,我们又看看地下已经枯萎的苦姑娘;时不时的,他们就会跑起来,拉我一大截。无奈,我是追不上他们的,只有在后面慢慢地、慢慢地走着---

【原创】寻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等我们走出了稻田,向东行进时,我又告诉他们我的一个新计划:我要带着他们去寻找我的故居,就是我们在家乡最初的那个房子。始终对那个房子很有印象,多次做梦都会梦到那里,两个孩子都不会对我的心中故居有印象,让他们和我一起寻觅过去的影子吧!

 走到路上,看到了一个老式蹦爆米花的人正在那里劳作,他好像认识我,可是我却不认识他了。正在我们向前走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位小学时候教过我的体育老师,他已经退休在家,出来散步,看着气色很好,也很精神。

刚刚和这位老师打完招呼,正想向前走,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原来是小时候最好的伙伴“小丫”的母亲,如果不是她叫我,我是一点也不会认出她来了!她的牙都掉了,看着也老了很多,难得她还会认出我来,当她把“小丫”的父亲介绍给我时,我一点都不会相信,在我面前那个拄着拐杖戴着眼镜的人,竟然就是“小丫”的父亲呀!真是“岁月催人老”呀!他们和我亲热地打招呼,感觉好温暖!

【原创】寻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小丫”,是我儿时最好的伙伴,那个时候,我和“小丫是最好的朋友,哥哥和“小丫”的哥哥“小福”是最好的朋友。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这些小伙伴就会找一些旧灯笼,在灯笼的下面放一个钉子,然后钉子上面插上蜡烛,手里拎着从你家到他家地来回走着玩,这件事今天“小丫”的妈妈还会提起。那个时候,我还帮她家搓过草绳,和他们一起去拔过豆茛、一起在天黑之后玩过藏猫猫、一起吃过冻豆包,一起写作业,一起上学,好多难忘的回忆呀!

看到了曾经儿时那么熟悉的人,心里的感觉很好。老妈妈热情地拉着我的手,问我最近还好吗,她也很关心我,知道我家里发生的事情,告诉我要坚强起来,好好生活!说得我的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好伙伴的妈妈就像我的父母一样,值得我尊敬爱戴,祝福他们晚年幸福,祝福小丫的生活幸福!

 告别了可爱的老妈妈,我们离我的老家近了!走到跟前,我都有点认不出我的老家了!原来的“雨搭”的地方,已经安装了一层防寒层。原来的水刷石的房子已经重新罩面,镶上了白色的瓷砖。房子的西面,又接了一间房子。原来的下屋,现在棚顶又换了新瓦,如果是晚上来看,我真的不会分辨出哪个是我梦中常见的那个老屋了。慨叹:变化总是如影随形呀!很多事情都变了,变化好大!

【原创】寻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今天,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寻觅了春天、寻找了我对“梦中老屋”的点滴回忆。看到春天脚步的临近,心中有那么多的欣喜。看到故居的变化,又有了那么多的感慨。变化的太多太多了,不免都会引起那么多的感伤。物是人非、人走茶凉的感觉,好像这一年来就是我体验最多的,现在连老屋都变了模样,接受变化、接受周遭、接受生活中的不如意,坦然接受一切吧!

 寻觅过后,生活依然在继续----

    

【原创】寻觅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