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学生在跑我在走  

2014-03-17 11:12:5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在跑  我在走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三月,校园的清晨又多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学生在跑我在走。

新学期开始,为了迎合六月份学生的中考体育加试,我要求学生早晨开始跑步。已经坚持了两周,效果不错。学生们都能够很自觉到操场参加跑步,达到规定的数量。看着他们这么用心地锻炼身体,我很高兴。

每一年到九年级的时候,我都想带着学生提前做好行动。九年级的下学期,就好比跑步比赛的冲刺阶段,这个时候,来不得半点放松和懈怠,就需要全力以赴去面对。有时候,我们班主任多付出一些努力,学生们就会多一些自觉性。最后一个学期,我会努力多付出精力帮助我的学生们更进步向上。

  第一周,我只要求学生跑三圈就可以。刚开始跑,不能要求任务量太多,学生们一个寒假没有锻炼身体了,跑起来也会稍微显得吃力。好在,他们都很听话,都在坚持着。他们也认识到了时间的紧迫,知道老师的要求是为他们好!

因为我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学生们在跑的时候,我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跑。时不时的,给他们几句鼓励的话语:“加油!跑得很好,继续努力!你的素质不错,一定会得满分的!再快点,相信你经过几个月的锻炼,一定会争取到满分的!你得需要多加强练习了!别走,坚持跑下去!”这样的语言激励,我相信会给学生一些被重视、被关怀的感觉,开学的第一周,我真的太忙了,忙着做教育系统专业人员的软件,没时间找每位同学谈心。早晨晨跑时的声声督促和鼓励,就算是我和学生的一次情感交流吧!

   第二周,学生们的跑步速度明显快了很多,但是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时候好几位学生一起跑,边跑边容易说话。我及时提醒了这些跑步并排的同学,告诉他们跑步的时候也要一心一意,不能溜号。提醒了几次,学生们只要早上来到学校,就马上到外面参加跑步活动,而且跑完做完整理活动,就及时回到班级上自习。该跑步的时候跑步,该学习的时候学习,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第二周,我的腰还是不舒服,迎接县教育局检查筹备很多材料,高强度的工作,让我不敢怠慢我的身体,继续修养一周,站在旁边看着学生跑步。

  这周,阳光明媚,身体也显得格外健康。早上六点二十分,和孩子骑车来到学校。今天开始,我换下了休闲鞋,在操场和学生一起锻炼身体了!学生在跑我在走,我们一起进行有氧运动,将锻炼进行到底!生命在于运动,多一些运动,就会多一份健康!身体健康有时候比什么都重要!

   学生们看到我也跟他们一起锻炼身体,他们跑步更起劲了。一圈、两圈、三圈-----校园清晨的操场,锻炼就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学生在跑我在走,让我们一起锻炼、一起加油!祝福学生们中考体育加试取得好成绩!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