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两周年祭  

2014-12-04 14:34:17|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 周 年 祭

/大雁

          时间滴答滴答,带走了那么多的美好回忆,也承载了那么多美好时光,今天是他去世两周年的日子了,好快!

         今年,我的心态平和了很多很多,不再像去年那样每日流泪,只是在遇到委屈或者打击的时候,才越发地想到他的好,我也知道应该把对他的思念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我也相信他真的永远不会在现实世界里出现了!

          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因为他的离开,我真的成了孤家寡人,过上了单身女人的生活。心目中,把孩子当作了最大的安慰,对孩子的那份关心超过了我自己。我会在睡不着的时候,到孩子的卧室去看看他有没有踹被;我会注意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很多的责任和义务;我也更知道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开销,因为未来我的孩子还要需要很多。

         两年的时间,让我习惯了享受孤单,当孤单真的成了一种习惯,当孤单成了生活中的常态,当孤单使我有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一项又一项工作中之后,我也觉得无所谓了。虽然偶尔会有失落,偶尔还会叹息和伤感,偶尔还是会悄悄落泪,但是,慢慢地,一切都要去适应,一切都要去承受,一切都要去靠自己的努力去打拼,多想生活中的阳光,多看开世间的花开花落,人生中,有很多的不如意,不如意的人,也不是我自己!

          两年的光阴,就这样溜走了。当我听到那首曾经他最爱唱的歌曲,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当我一个人累得不行,没有人帮助我的时候,我又会想到如果他在,我该会多么的有力量!当我从梦中与他相遇,醒来久久不能入睡的时候,我知道,我还有那么多对他的思念!我曾经最爱的人,一起生活了十二年的爱人,真的离我渐行渐远了!我对你的思念,你能感应到吗?

          两年的时间里,我也慢慢地身体康复着,从最开始被撞得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到慢慢地恢复斗志,这个过程好漫长!没有人,会知道我是如何挺过来的,只有我自己最知道“挺”字的含义有多么的丰富!没有人,会在意我心情细微的变化,时间久了,人们都已经早已经忽视了我的创伤,都各自忙着各自的生活,他们不会去在意我的敏感和我的脆弱,他们不会去观察我快乐还是悲伤,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一些事,没有人关心也好,人都要自己承担、自己进取、自己学着劝慰自己!

          两年的时间里,有时候我习惯了发呆,自己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那么百无聊赖地坐着,自己告诉自己要轻松些,可是总是有一大堆需要做的事情,让我慢慢地没有时间去闲下来想一些烦心事。我投入到了工作中,有时候也麻木了,拿着那么多的报表的数据,在那里统计着,学生们的课需要用心去上,班级的问题学生需要去找着谈话,慢慢地,时间也过去了。缓冲生活,释放压力,从一个痛苦,到达另一个忙碌的小巷,人有的时候也需要意志力转移,不是吗?

         两年的时间里,我代替着他去看望他的父母。有的时候,听着他们唠叨着对他的思念,其实我的心里比他们还要痛苦,还要疼。老人对儿子的那份思念,和我对丈夫的那份思念,都化作了生活中的一杯苦咖啡,时而让我的生活里,又会有那么多忧郁的色素,晴朗的天气里,好像内心也会充满了乌云-----

今天,我在心中为他默默地祈祷和祝福,祝福他在天堂一切安好,如果有来生,希望我还会与他相遇、相知、相恋!那个时候,我一定抛弃以前的任性、坏脾气,一定加倍地付出爱,一定更懂得珍惜!

          两周年了,如果人的灵魂可以感知,希望你也会带着美好的心情祝福我和孩子,祝福我们的父母都健康平安,祝福未来的生活能够多一些平和,少一些争斗,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阴霾!

         两周年,好快!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