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转载】【原创】放慢脚步 等待花开  

2014-11-13 20:33:26|  分类: 引用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慢脚步 等待花开

昌图县第一高中   齐加齐(原来大雁班学生)

你是否放慢过脚步,去聆听花开的声音?你是否放慢过脚步,倾听过雨滴的诉说?你是否放慢过脚步,品味过蝴蝶的曼妙舞姿?

当今社会发展变化如此之快,现代人的步伐也明显加快,人们都在追求完美、寻求更好。越来越快的步伐使我们错过了沿途的风景,使我们无心去倾听鸟儿的歌声和清风的呢喃,但孰不知,在我们的焦急探寻中,最好的早已错过,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说的“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有一位哲学家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农夫,他听闻有一种有温度的石头,据说这种石头价值连城,他便下定决心找到这块石头,在沙滩边,他拾起一块石头,可石头冰凉,便扔进了大海,接着又拾起一块,再次扔进大海……当他经过数次的捡起和扔掉之后,又捡起一块石头想都没想就扔进了大海之后,他马上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因为那块石头是温热的,可无奈,他已将它扔进了茫茫的大海里,再也找不回来了!

  相信每个人听完这个故事后都会笑笑,可它真的是一个笑话吗?它多么像人的一生啊!在人生的旅途上,人们为了找到最好而不断奔波,不断加快步伐,但也许,就在你寻找的过程中,最好的东西正与你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放慢脚步,等待那些属于每个人的“最好”。

     而在等待“最好”的过程中,还要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繁殖,如果只是一味地等待,不懂得不断提升自我价值,那么“最好”不会垂青于你。

  我们放慢脚步,便会发现,生活如此美好。在人生的旅途中行走时,也不会疲惫不堪,这时的我们将会以最好的姿态去与人生中的“最好”相遇。

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如果去焦急地等,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将心态放平稳,将步调放慢,去聆听花开的声音,去倾听雨滴的诉说,去品味蝶飞的曼妙,去静静地体会时间的流逝。多花一些时间来充实自己、放松自己,可以再闲暇的午后品一品香茗,可以在可爱的清晨林中漫步,去亲吻第一缕阳光。

  放慢脚步,等待那些不经意间的“最好”,等待属于自己的花开!


             学校付老师看了之后,特赋诗一首:

        立冬时节寒,佳作心田暖。娇格图翅展,圣门斐自然。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