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  

2013-10-21 22:08:31|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

                                                          ----“市长杯”技能大赛有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31019注定今年我的生命日历新的一页这一天又一次站到了赛场而且重新找回了我的翅膀开始重新飞翔了

          经过了暑假的准备和两个多月的辛苦勤奋练习,“市长杯”教师技能比赛终于开始了,过程好艰辛,也很充实!这次的市长杯比赛,说实话,我真的没有往昔的紧张,就是来比赛来了,名次没有看得那么太重,就是想好好地去参与,认真地参与,能够有机会来展示自己,那么就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吧,尽力就好!

          这次能够参加比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在后方为我做好了物质保障工作,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全心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中!为我做饭、为我接送孩子,妈妈甚至还为我折叠宣纸,每一个细节里都包含着浓浓的父爱和母爱,正是他们爱的感召和鼓舞才带着我,一点点复苏、一点点坚强、一点点振作,现在又在一点点地开始冲锋了!

         想想一段时间的历练,自己真的有了很多很多的收获!我认识了很多新的好朋友,尤其是我们中学组的老师们,他们都身怀绝技,他们都那么谦逊博学,他们都那么和蔼可亲,从他们那里,我感受到了温暖的正能量,我感受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绝对没有竞争者之间的那种尔虞我诈,我们可以互相切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其他组的学员也有那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值得我学习一辈子!

         结束了一段历程,只是为了更好地开始!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提升了我的教育理念,让我更深地爱我的教师工作,更爱做一名平凡的教师了!就像我抽到的演讲题目一样,作为人民教师,就要“甘做人梯,青春无悔”,谁让咱选择了这份职业呢,教师就是平凡并且内心幸福充实快乐的一群人,不是吗?

        “县长杯“第二,“市长杯”还是第二,今年的我是没救了,就只能这么“二”下去了,呵呵!“二”也好,生活中好像我也很“二”的,傻傻的、呆呆的,像个书呆子,木讷中带着一丝孩子气,笨拙中带着一丝傻气,经过了大风大浪,经过了斗转星移,经过了世事沧桑,内心依旧不变的是那份对事业的执着,对真理的坚持和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雁就该展翅飞翔,不是吗?

          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重新起飞的我,在赛场上又找回了属于我的自信、我的坚强和我的刚毅,好像真的是经过了一次浴火重生,我的翅膀经过了升级,镀上了一层保护色,这次不会轻易折断了,绝对不会!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继续选择乐观、积极和阳光!

          找回我的翅膀,带着一颗坚韧的心、踏实的心、平和的心去用心稳步飞翔。大雁,天空中平凡的精灵,没有海燕那么能够敢于迎击暴风雨的洗礼,没有雄鹰那么鹰击长空的豪迈气概,也没有天鹅那美丽光鲜的羽毛,但是却可以有一份固有的坚持,可以接受打击不可以摧毁意志,可以懊丧烦恼不可以永远萎靡,可以暗淡隐忍却不可以长久悲观!飞起来,慢慢地起飞吧,该飞的时候起飞,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劳逸结合,一张一弛,记得你是平凡的大雁就好!

        “市长杯”教师技能大赛,让我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真好!

     【原创】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找回我的“翅膀”重新飞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