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清早讲课进行中  

2013-10-14 11:49:5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早讲课进行中

---教学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清早,到班级给学生上了一节课,清早讲课进行中---

这几天都在忙于市里的教师技能大赛,原来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要比赛了,还以为可以连续培训几个周末再上场,可是临时得到通知,这个周末就要开始比赛了。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必然会带来培训时间的加强,于是我们连续一周都要攻克课件、口语、书法和理论题的大关了。

分别了一个多月的战友们,又一次相聚在一起,觉得比上次亲切了很多很多。上一次,一些朋友还不说话,见面也没有打招呼,这次剩下的我们,都熟悉了很多,互相打着招呼或者攀谈着,做课件的时候大家一起交流,就比一个人在那里孤寂地练习要快和顺利很多。很遗憾,上次培训中认识的好朋友这次无缘一起培训了,可是他们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都是俺么深刻,我们中学组的成员们还是会谈到郭姐姐、王弟弟还有岳老师等等,一次培训让我们从不同老师的身上取长补短,又一次的培训让我们再次飞跃,大家都很珍惜这难得的培训机会,加油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呀!

因为培训的日程安排,我脱离了我的讲课阵地,要暂时离开我的学生几天,前天去学校取资料,走进熟悉的校园,还真的有那么多的想念呢。今天,我决定先回班级上一节课,然后再到县里培训。早上六点多,我就和儿子走出家门,儿子骑自行车去,我走到学校。到了学校,学生们看到我,都亲切地和我打着招呼,看得出,他们也很欢迎我的到来。真的好想他们呀!微笑着走进教室,扫视一遍班级,大约学生都到了,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英语课之旅!

刚刚结束的月考,学生们考得还可以,但是还是有一些学生的成绩不理想。通过这次的试卷,我觉得下一步要加大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讲解,还有完形填空和阅读题的讲授,这些都是学生容易丢分的地方,一些好同学这次在阅读理解题上都丢了很多的分数。在我讲课的时候,学生们听得格外认真,想必他们知道他们的英语老师真的是为了他们,才选择早上来到班级给他们义务上课,我还没有和学生们说,为了给他们上这一节课,我要晚到培训地点一个小时,我要浪费打车的五元钱,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如果我的小小付出,能够带来学生成绩上的提高,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时间过得很快,短短的四十分钟的讲课结束了,闹钟提醒我必须要离开教室,出去赶车了。叮嘱学生们要及时复习英语,告诉他们明天早上我还要来讲课,匆匆赶车来到培训地点上课,紧张而又忙碌的一个上午,又有了很多新的收获。虽然早上觉得很忙碌,可是心里真的觉得很开心!

清早到班级讲课,学生们能够积极配合我,开心!希望我能够合理安培培训和讲课的时间,做到学习和上课两不误,期待比赛正常发挥,期待我的学生们在下一次月考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