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中秋节感怀  

2013-09-19 22:29:0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感怀

/大雁

 今天是传统佳节八月十五,带上孩子,买上月饼和一些菜、水果,骑着助力自行车去看公婆了。

 很害怕过节,又不得不面对节日的到来。本来父母说是要回家过节,看着我和孩子孤单,马上又要到国庆长假了,于是决定留下来陪我们过节。想着这段时间以来,父母对我和孩子的好,心里就会有酸酸的感觉,一路的陪伴一路的鼓励和安慰,辛苦他们了!我的老爸老妈永远爱你们!

 公婆一直在沈阳小姑子家里,昨天打来电话,他们回家过节了,让我和孩子也去。早上爸妈早早就做好了饭菜,吃完早饭,到街里买了很多的礼物,带着孩子去看望老人了。去看望公婆,心中还惦记着在家的父母,如果不是为了我和孩子,他们就回家和哥哥嫂子一起过节了,心中有那么多的愧疚感,留他们自己在家了,于是去饭店给父母要了两个他们爱吃的菜,中午时分,让服务员送到家里去。

 公公和婆婆假期去沈阳已经看了他们,这次不仅看到了公婆,还看到了小姑子家的孩子。可爱的“红果果”一直围绕在我的周围,一会儿和她小哥抬杠,一会儿又给我读她在幼儿园学习的成语故事,一会儿又让我们陪着她下五子棋,一会儿我又带着她出去溜达,孩子好久没看到了,长大了,也更懂事了,才六岁的孩子说话像个小大人一样,我们走的时候还有点对我们恋恋不舍,有点不愿意让我们回来,希望我们住在那里或者在那里多呆几天呢!

婆婆舍不得让我到厨房做饭,就让我坐在那里陪着孩子玩耍,公公忙着到园子里去割玉米,还给孩子们找到了几穗可以烧的玉米,做了一桌子好吃的菜,大家围坐在一起,今年的团圆饭上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物,我们一起回避着伤心的话题,坐在那里谈着孩子的学习、谈着小姑子的生活,谈着一些比较中性的话题,好久没坐在那里和公公婆婆一起吃饭了,似乎也没有生疏感,我一直把他们当做我的亲人一样看待,以前是,现在也是!

时间就这么迅速地流逝着,转眼间,他已经离开十个月了,虽然不再像最开始那么伤心难过,还是会在每个特定的场景里想到他的好!想起每年过节我们一起开车回家去看望公婆,想起每年秋收劳动我和孩子去帮助做饭,先骑车回家照看家里的事情,他会叮嘱我路上小心,想起种种他的好,回来的路上,还是会暗自自己落泪,哎,有些事情不是那么说忘就可以忘记的!

 下午回到家,觉得很累很疲惫,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看了一部感人的电影,睡了一个多小时,又开始练习钢笔字,背诵理论题,打开电脑,听着音乐,放松调节心情。无论是朗朗晴空还是阴云密布的午后,无论是皓月当空还是暴风雨的夜晚,无论是忧伤的心境还是幸福的场景,都需要接受和面对,哪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哪有那么多的事事如意,有时觉得万事如意只不过是一份美好的愿望吧!

  过节了,不谈伤心难过的事情了,虽然我没有大家想象的坚强,但是我也绝对不是个懦夫!坚强还需要努力做到,奋斗还需要继续,快乐还需要慢慢去寻觅!努力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中秋节过了,别的节也要一个接一个地过下去,生活依然需要继续!

【原创】中秋节感怀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