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征文】难忘一课回眸  

2013-09-15 11:42:43|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征文】难忘一课回眸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真的到了最后一课

                                 -----难忘一课回眸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以前在语文课文中读过都德的《最后一课》,现在九年级的英语课堂上,我也和四班的学生有了最后一课。真的到了最后一课了,好留恋、好不舍!

        今年因为学校没有支教教师加盟,陆续又有新教师离开和老教师的退休,所以本学期学校教师队伍开始紧张起来,教学分工无法正常进行,鉴于九年级每个班级人员都相对减少的现状,学校领导班子经过开会研究决定:合并九年级,将一班和四班合并,二班和三班合并,九年级的老师跨科进行教学,解决教师紧缺问题。

        就这样,无奈之下,我要和我所教的九年四班的学生说再见了!分班之前,已经有一点预感那将是最后一课了,我和四班的学生们说了很多话。很感谢九年四班的学生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七年级和八年级两年的时间里,我和他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当我生病归来,还不能到班级去上课的时候,他们班的学生每次遇到我,都是那么亲切地和我打招呼,询问我的病情,问我什么时候能给他们回去上课。当我终于重新踏上讲台,走进他们班上课的时候,班级的纪律非常好,连平时不听课的学生都在那里做得笔直,听得那么认真!

         最后一节课了,其实刚刚才讲到第一单元的两页内容,我在那里认真地讲着,学生们听得格外认真,他们用心地和我互动,用心记着笔记,甚至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们还沉浸在英语美轮美轮的美好世界里。最后一课,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到来了,四班的学生们都那么听话和乖巧,好舍不得离开他们呀!

       下课了,科代表可心走到我面前帮助我拿录音机,边走边和我说话,看得出她也很舍不得离开我,我鼓励她继续好好学习,虽然我不再教他们班的课了,可是有什么疑问依然可以来问我,我们依然是好朋友呀!她点了点头,我相信无论是在哪里,无论环境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这位认真勤奋的女孩一定会一次次创造奇迹的!

       真的到了最后一课,作为师者的心情就不一样了。说真的,平时也有和四班学生生气的时候,因为一些孩子上课连英语书都不拿出来,因为一些孩子不能按时完成作业,因为一些孩子的英语成绩下滑得很厉害,我没少生气和上火,我和他们的班主任明老师多次探讨提高学生们英语成绩的事情,我们一起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着班级的每一名学生上进!四班的明老师对学生要求也很严格的,对学生也很负责任,而且她对我们这些科任教师的工作也非常支持,总是协助我的英语教学工作,从内心里真的很感谢她!

       真的到了最后一课,学生们留恋我也留恋。离开了四班的学生,我又要有三班新的学生群体。以前没有教过三班的课,刚开始还会忐忑新的学生们会不会喜欢和适应我的英语课。不过我有信心,只要我认真去备课和上好每一节课,只要我用心去和每一位学生真诚地交流和互动,相信三班的新学生会和四班的学生一样喜欢我的英语课,喜欢我的!

 真的到了最后一课,我相信除了我的心中有这么多的感慨,学生们也会的!人有的时候总是会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会懂得拥有的可贵。经历的越多,越知道人最应该在当下努力奋斗,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师生情,都需要珍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离别有欢聚,有新的教师讲课,能够从不同的教师那里去吸取更多的营养,相信四班的学生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永远祝福他们!

 我和四班的最后一课,比预想的早来了一年,心中带着万千不舍、万般留恋和万般的祝福!祝福四班的学生在新的环境下慢慢适应并且继续认真学习,祝福所有中考的学子们能够像上一届九年级的学长们一样在来年的中考中再创佳绩!

真的到了最后一课,好难忘,这是我本学期最难忘的一课!

 

【原创征文】难忘一课回眸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