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期待平稳 有序 提升  

2013-08-28 18:40:5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待平稳 有序  提升

   ----我的新学期展望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伴随着秋姑娘款款的脚步声,抱着一份平和的心态,新学期又一次向我们走来,这学期没有过多的奢望,只是期待能够平稳、有序、提升!

  新学期,我期待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流程能够平稳。本学期,考虑再三,我还是继续接任九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吧!虽然做会计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会让我很疲惫,但是我真的很不忍心离开我可爱的学生们!在我最痛的时候,学生们陪我一起度过,那么在学生们最关键的九年级中考前一年,我也应该陪着他们一起度过!再苦再累,都需要坚持!

  新学期,我期待着我的学生们能比以前更听话,一下子成了九年级的学长,个子高了长大了的同时,思想认识水平也应该有所提升。我相信他们会比前两个学期更听话和懂事,我相信即使我有事出差他们在家一样会认真学习和听话,一直在锻炼自己的孩子独立和自强,相信我的学生也会不断自立,自觉主动地学习,在新学期每一次的战场上取得胜利,在明年六月份的中考中为自己、为父母、为十八家子中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学期,我希望我的教育教学工作都很有序地开展。每一天来到学校,我都想先问问自己今天我需要做什么,需要完成哪些工作。每一天离开学校回到家,我希望我会反思一下自己今天的教育教学完成得如何,是否还有缺憾。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反思和总结,相信工作才会做得更好。

生活也是如此,在经历挫折和失败之后,往往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会失败,如果重新开始,应该会从哪些方面去弥补自己以前的过失,让事情做得更完美。人生中的幸福不会都垂青一个人的身上,有的人有钱可是没有快乐,有的人快乐可是没有健康,有的人有健康可是没有自己的时间,有的人有时间可是心爱的人不见了。人生路上岂能事事如我们所愿,懂得知足、懂得感恩、懂得多去奉献人活着才会更有意义!

  新学期,无论是会计工作还是班主任工作,我都希望我们做到有条不紊。遇到事情不能那么草率和鲁莽了,慢下脚步,静下心来,多去想如何做得更好,做之前三思而后行,多看看别人如何做的,多去找自己的不足,世界上最害怕认真二字,只要肯于认真和努力,相信我会将两份工作做好!

 对于英语教学工作,我想我会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我会多查阅资料,争取将书中的重点给学生讲清楚讲透,我会在这一年多去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去学习,而不是靠强制,希望能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四十分钟的英语课堂真正做到高效!

 新学期,我也有一些小小的期待,那就是无论是我自己还是我的学生,都能够在新的起点平稳有序中有所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需要提升,我们的知识视野需要开拓。工作热情要比以往更高,心态要比以往更平和,与世无争不是不努力工作,而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脚印地前行!新学期结束时,2014年就将要到来了,希望自己认真努力的工作为新年的到来写下光彩的一笔!

  期待平稳、有序、提升!我的小小新学期展望,期待美梦成真!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