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虽然我已经尽力  

2013-07-14 22:22:2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我已经尽力

      ---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大雁

                            一个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就这样即将落下帷幕了,

        觉得过得很快,以至于到了今天才有时间来理清头绪,做一下总结。

        成绩有之,平淡有之,虽然我已经尽力,还是会有很多的不足之处!

                            从开学初的心态还很消极,没有从痛苦的阴影里真正走出来,不愿

        意继续承担班主任的工作,而被“逼上梁上”,到身体虚弱地每天走进

        教室,到后来慢慢重新走上讲台上课,到现在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一个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结束,我在这期间的心理挣扎的过程、身

        体慢慢恢复的过程、压力逐渐加大慢慢适应的过程,真的会很记忆犹新!

                            三月份到四月初,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在班级里做了大量的工作,

        每天早早地到班级,和学生一起上早自习,每天如果有精力,就坐在教

        室里和学生一起听课,虽然最开始的时候我都会身体虚弱坐不住板凳,

        虽然最开始我都会心情烦闷,愿意出去透透气,虽然最开始我都觉得自

        己宛如一个失忆的人,在自己的头脑里努力回想一个又一个的单词片段。

                            重返讲台之后,我发现我的学生一度对英语失去了兴趣,一些学生

        竟然在英语课上书都不拿出来了。最开始,真的好着急、好着急,那个

        时候就在自责,觉得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学生的英语学习,也真的

        很想奋起直追,把学生的英语成绩提高上去。于是,当我身体慢慢恢复

        之后,我开始抓紧早晨或者零散的时间为学生们义务上课,一点点地为

        学生查缺补漏,一点点地对学生进行耐心讲解,一点点地从词汇、语法、

        句子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语言操练,争取抓紧有限的时间提高学生的综

        合语言运用能力,慢慢地,学生们开始拿出了英语书,学生们又开始对

        英语产生兴趣了!看到学生们的进步,我最开心!

                             六月,当我的工作又有了一些变化之后,领导找我谈话,班级我还

        要继续带下去,不能因为工作多了一些就放弃我的弟子们。顶着心里面

        巨大的压力,我又来到了新的岗位上,一切从零开始。一个多月过去了,

        期间经历的新生的艰辛记在了心里。真的什么都不会,真的需要多听、

        多记并且多思考,从第一张支付令的开出,到第一次去拨工资,到现在

        有了好几次活动的重复累计,我慢慢地开始对会计的岗位有些新品读,

        理解了老会计的辛苦,也知道如果自己要想做好这份工作,就要多学习

        老会计的成功经验,不断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昨天,期末考试卷纸批阅结束了。虽然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去争

        取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虽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告诉我的学生们各

        科都不要放松。虽然班级学生在语文、地理和生物等科目上都取得了第

        一名的好成绩,可是我还是觉得几位学生的偏科现象让我头疼,他们的

        某一些科目低得可怜,不得不引起足够的重视呀!班级整体水平推进的

        同时,一些学生的成绩却在下降,面临马上就要进入九年级最后攻坚战

        的时期,个别学生出现这样一种落后现象,心里很为那些落后的学生着

        急!
                             
有时想想,学生们真的已经尽力了。从我回到我们的大雁班开始,

        从我第一天告诉他们大家一起珍惜重聚的机会,努力去不断完善自我开

        始,我和我的大雁班的所有学生们真的很互相珍惜时间、珍惜友谊、珍

        惜我们的师生情。我在努力恢复身体、恢复斗志,我的学生们也在用他

        们的实际行动证明,去年我们的落后可以靠今年的努力赶上来!

                               面对一个学期下来,学生们能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其实应该觉

        得很欣慰,觉得很知足了!大雁班的团队精神在,大雁班的积极向上、

        奋发图强的劲头在,大雁班的整理精神风貌在提高、在上升,我也逐渐

        在孩子们的感召下走出了低谷,重新绽放笑容,重新以健康的心态迎接

        每一天的到来。我和我的大雁班的弟子们应该是都获得了最大意义上的

        胜利了,不是吗?

                                一个学期下来,虽然我已经尽力,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不足之

        处,那么就让我在心中默默记下这些不足,争取下学期更加完善下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