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一 切 从 零 开始  

2013-06-07 10:47:5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切 从 零 开始

   -----教育管理随笔

/大雁

  带着有些平和有些忐忑的心态,我又接受了学校分配的一项新的任务,一切从零开始,希望越来越好吧!

  一直在教育教学的前线工作,从毕业开始就做了班主任工作,一直做了十多年。担任过语文教师、生物教师,到现在一直担任英语教师,所有的角色都在演绎着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风采。虽然我做得不是很出色,可是我一直做得很认真和脚踏实地。我深深地爱着教育事业,和我的同事们、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是开心而又幸福的!每一天都乐此不疲!

然而,就在前几天,学校又交给我一项新的任务—在完成原来班主任工作和英语教学工作的同时,让我兼任学校的会计工作。接到这份任务,我真的是考虑了一段时间,没有基础的我,如果做了这份工作,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一个新的领域的涉足,是否会完成得很出色呢?是否会影响到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呢?是否我会将这个沉甸甸的担子扛起来呢?我在考虑着,也在犹豫着,领导这么信任我,接受吧!

 从上周开始,我就跟在原来的会计后面,开始做了会计实习生。跟着会计到教育局报表,跟着会计去地税所学习新的在线申报课程,一切都从零开始。压力蛮大,也重新对自己有了认识,原来我不会的东西那么多,原来我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心里上火的同时,也在暗暗告诫自己:一切重新开始,工作也从零开始做起吧!有不懂得的地方还有领导和同事帮助我,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学不会,努力吧,经过一番磨练,希望我会做好我新的工作吧!

  一切从零开始,说着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不怕,慢慢来吧!“心静自然凉”,以前老公告诉过我的一句话,现在成了我心中的座右铭,记得在我晋升一级的时候,我的爱人就和我说过这句话,他鼓励我心静下来,静心去对待自己的工作,那次我成功晋级了。现在虽然他离我越来越远,但是我相信他会一直在远方看着我、关注着我的进步和成长,我相信心静下来,前方的困难我会一点点地克服!

   一切从零开始,换了新的办公室,又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场所,但是虚心向大家学习的心永远不变!真心为大家服务的工作态度永远不变!认真教学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永远不变!我还会挤出时间来多读书、多反思自己,我还会多一些时间来博客更新日志,我还会弄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改初衷!为教师而生的心不变,只是岗位有了一些变化,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是为教育事业服务,不是吗?

  一切从零开始,我也很感谢我的好同事们和我的学生们。由于我暂时还要兼任一段时间班主任工作,有时我出去开会的时候,和我合作的张老师累坏了,还有王老师及其他老师。他们都照顾我的班级,让我在出去时少了一些忧虑。我的学生们也比以前更乖巧懂事了,他们知道我很忙,无论是课上还是自习,都比以前更听话了。他们是我完成现在任务的后盾,有他们的支持,我相信我会从零开始,一步步累计,更好地完成新任务!

  一切从零开始,此时的我就像一个刚刚在学习走路的小孩子,那么从基本的步伐学习,争取将自己的步伐走得更踏实、更从容、更稳健吧!

  我愿意接受挑战,准备好了!努力向前!不退缩!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