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 们 一 起 加 油  

2013-06-27 21:47:1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 们 一 起 加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我 们 一 起 加 油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从一个月前和学生们算期末考试的时间,到今天,就剩下十多天的时间了!好快!看着大家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当中,心中最想对我的学生们说:我们一起加油吧!

工作再忙,也要把教学工作放在一个重要位置,虽然这个学期我是在四月中旬才接过来教学任务,虽然我离开了亲爱的讲台三个多月,可是现在的我已经元气恢复,已经开始可以和学生们一起奋力拼搏了。

 期末复习之前,我找班级的每一名学生都谈了一次话,话语中有很多的鼓励和鞭策,有很多的激励和引导,有很多的建议和关注。我觉得这次谈话之后,学生们的学习态度都端正了很多,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很多。看着他们在那里认真地讨论数学难题,看着他们在那里认真地复习着,自习课学生们静静地看着书,我的心里很开心,也很欣慰!经过两年的耐心督促和引导,我们大雁班的学生都已经走入了学习和纪律的正轨,他们不再那么让我操心了,我在和我不在他们都能用心学习,这就是最让我高兴的地方!

 这两周,各科的课程都已经结束了。我的英语课也讲完了,为了带着学生更好地复习英语,今年的复习我采用了让学生自己归纳知识点的方法,一天回家复习一个单元,在复习归纳的时候包括重要的单词、句子和词组,我想让他们抓住重点、把握重点,自己学着去归纳和总结比我给他们总结更有效果。通过几天来的听写单词,觉得效果很好,个别单词学生还是记得不牢固,这几天我要加大听写的力度,争取在下周全书复习完。

 “万变不离其中”,我还是觉得英语复习的时候要围绕教材,所以学生们自己复习之后,我还要起到穿线引路的作用,配合导航的讲解,我想让学生们将知识点记牢、记透、记准确,我想让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更有信心,我想最大限度地和学生一起努力,争取期末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成绩!

  不仅仅是英语这一科,最后一段时间,我也要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其他学科,我要带着学生一起复习生物、历史、地理和生物,全面提高成绩才是真正的提高。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我和学生们的一起努力下,我们班学生的期末成绩会比去年有所提高的!

  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最后的期末攻关阶段,绝不放松!明天九年级的学生就要参加中考了,好快呀!想想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的学生也要上战场了!此时此刻,祝福明天参加中考的学子们都取的好成绩!也祝福我的学生在期末取得好成绩吧!

 我们一起加油!永不言败!

 

【原创】我 们 一 起 加油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