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第一份支付令  

2013-06-24 20:35:32|  分类: 会计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份支付令

               ---工作随笔

                /大雁

 68日开始接触会计工作,到620日正式签署交接书,到今天开出第一份支付令,我的会计之旅正在进行中。

 在半个多月的跟随会计学习的过程中,原来的会计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她手把手地教授我,不厌其烦地告诉我很多做会计应该掌握的技能。而且就在今天她即将去铁岭帮助女儿装修房子之际,她还是留下来,指导我开出了我的会计生涯的第一份支付令,很感动!

 会计工作,没有接触之前,我觉得好像会计一天没什么事情的,平时都很轻松。做上了之后才发觉,原来这份工作好辛苦!比如今天吧,早上去和会计学习开了支付令,整理了所有的资料。然后就马上赶赴财政所去,在那里等着领取支票。有老会计的帮助,我的第一份支付令开得很成功,上级领导没有挑出什么毛病,感谢财政所领导们的热心和支持,让我对自己的会计工作有了很多的信心。

  顺利地拿到了支票,马上到信用社去办理有关事宜。时刻在提醒自己:稳重,不要毛毛草草的,不要着急,慢一点,千万别把事情办错了。还算顺利,骑着自行车回到学校的时候,身上都出了一身汗,回来马上把该发的都发下去,该清零的清零,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下午,我在教室里认真地给学生们讲课,两节课站在那里,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快。忙碌的一天结束了的时候,觉得真的有些疲惫了。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完成了会计工作,在完成的同时,对这份工作多了一份自信心的同时,又不断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工作,慢慢来,一定会越来越做好的!

  对自己的会计工作如果做一番反思的话,主要有如下几点:

  一、工作上不懂的地方还很多很多,有空要多学习会计理论知识,多一些实践操作。

 一切从零开始,这个开始得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力量呀!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我会不会做好这份工作,就像当初我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学校环境,离开了我熟悉的同事们,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只有自己最知道我有多么难!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舍弃了原来已经努力得到的东西,重新起航重新拼搏,付出了很多汗水,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生活中最宝贵的东西,都不愿意这么拼命了,不喜欢往前冲了。这样的一个社会环境,让我看透了一些事,也对得失不那么看重了!

  不过,既然我已经来到了这个岗位,即使我会有时候还是不自信,即使现在都不会有人关心和帮助我,但是既然做了就往前走吧!现在给自己一个新的目标,一年的时间来学习,争取多给自己充电,多掌握一些会计理论知识,争取早日得到一份这份工作的证书,以后我还想考心理咨询师,最后一个目标就是研究生了,这些目标都要慢慢来实现,争取实现!

二、多一些计划规范,多学习别人的沉稳,磨练自己的性格吧。

以前的我,总是那么着急,做事比较急性子,可是急性子也好,慢性子也好,该得到的总会得到,得不到的还是得不到。而且有时急躁绝对是前进的敌人,只会给自己带来一些瑕疵和不足,只会让自己多一些不稳的心态。所以,随着以后做会计工作时间和经验的增多,我真的需要慢慢做到沉稳了。这半个多月,我出门认识了好几位会计,我觉得他们都很稳重,做事情有条不紊,而且都很有计划,这些都值得我学习!

 我也要多给自己一些计划感,哪个时段该做什么,自己要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争取做到会计和教学两不误,出门学习或者办事丢掉的时间回来要及时补上来,马上就要期末了,我也要把自己的教学工作搞好!

 三、忙碌的同时不要忘记放松,不要忘记休息,身体很重要。

 这段时间,接了新的工作任务之后,我的压力真的好大。班主任和两个班的英语教师继续的同时,还要完成另一个会计角色,我的压力可想而知!当我和会计正式交接的那一天,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的压力好大好大,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自己遭到领导的批评,一下子自己的责任也更大了!

 再忙碌也要知道,身体最重要。所以,忙的时候特别忙,静下来,我也要让自己放松一下。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冬天还要去做第二次手术,想想那个时候还要重新来一次疼痛感,真的会恐惧。还有半年的时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要好好调养身体,不要累坏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今天,我开出了我做会计工作的第一份支付令,表扬一下自己:我很棒了,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