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2013-05-15 22:14:02|  分类: 班会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自从本学期开始,班会课一直让学生们自己准备和策划,上次的班会开得还行,这次的班会从组织到实施更是精彩,真是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上次的班会课的主题是“美丽校园  从我做起”,这次的班会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这次我们班启用了新人,让于晓萌担任主持人,班长齐佳齐协助节目的安排和策划,学生们一共准备了相声、小品、诗朗诵和歌曲等节目,这次的准备时间更充分一些,看得出大家认真对待这次班会了。

 周一的第七节课,班会如期而至。第六节课的音乐课上,我们漂亮的才老师教学生们唱了一节《祝你平安》,大家练习得很认真,虽然班级现在人数少了,可是大家学习歌曲的热情丝毫没有改变,都在那里认真地学唱着,为他们的认真而感动,为才老师的悉心指导而感动,我都不知不觉地和孩子们一起唱起来了。

  在才老师教大家唱歌的时候,我们班的才女杨航和齐佳齐就开始布置黑板了,她们精心地书写了班会题目,并且画上了交通灯和人行横道,将黑板布置得很漂亮。大课间回来,学生们就坐得整整齐齐,等待着校长和主任来听课。没想到我们的语文张老师和政治付老师也来参加了我们的班会,有老师们的参加,班会开得井然有序,学生们的表演更卖力了!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主持人主持得很给力,各个环节连接紧凑,语言很有号召力和感召力,而且还有应变能力。今天发言的何佳彤、高安、栾冬、陈雪、何家星等同学,对班会前我按照学校政教栾主任给我们开会的传达的精神,理解得很透彻,所以他们在发言时说得都很好。我们班的小品《刘姥姥和宝儿》表演得很好,带着大家重新温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在笑声中再次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我们班的相声更是很给力,没想到李运喆和张钊赫平时看着很顽皮,表演起来这么进入角色,很佩服他们的表演才能。我们班的栾冬唱的歌也很好听,很有味道,爱听。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班会快结束的时候我做了总结发言。没去头道中学开会之前,我还不知道现在的班会改革成要班主任主持了,所以我们班这次准备一周多的班会,就没有我主持,还是让学生主持,如果临时改成我主持,会打消主持人和策划人的积极性。以后我会接过学生手中的主持棒的,但是这次我把机会给我的学生们!

我在总结发言中谈了三点:一是对这次班会做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这次的班会比上次的班会更成功,同学们准备得更充分,所有的活动都更贴近班会主题,实效性增强了很多,这一点令我最欣慰。二是安全工作重要泰山,平安就是幸福。我引用了网络中的一句话“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平安就是一种幸福。三是希望同学们从这次班会中得到启示,真正注重道路交通安全,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一生平安。

 班会的最后,政教栾主任还给我们做了总结发言,栾主任仔细而又详细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我们的学生生活实际,告诫学生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谈得很中肯,也很有教育意义。

【原创】一节令我欣慰的班会课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总之,学生们自己准备策划主持的班会,令我很欣慰。也给我以后的班会主持很多动力,以我的学生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相信学生,庆幸自己开发了一座又一座的宝藏。有时候,觉得我跟学生们比,还差很多很多呀!多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