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努力要求为哪般  

2013-04-16 10:44:4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努力要求为哪般

       ----班级教育反思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一个多月的认真管理、一个多月的细心关注、一个多月的劳作跟班,班级有了一些起色。可是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还是不强,有时我也会思索:我的努力要求为哪般?

   三个多月脱离班主任岗位,带着心理和身体上的伤痛回到了学校,回到了班级,可以说刚开始我来到班级时心情不是很好,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愿意走出来,愿意封闭自己、愿意将自己藏起来,愿意一个人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舔舐伤口。可是,走出来也就走出来了,来到了学校,看到了可亲可爱的同事和孩子们,心情好多了。

   我拿出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看管班级,认真严格地督促学生,找一些思想有波动的学生谈心,经常和任课教师保持联系,积极寻找适合现在学生的教育方法。在和学生的交往中,在认真做班主任的过程中,我的体力也在慢慢恢复,我的心情也在日渐明朗!我要感谢我的同事和我的学生们,他们带着我慢慢走出低谷,和他们在一起,心中忧郁的乌云慢慢在消散,快乐的心情向我飞近了!

   看着班级学生发生的变化,看着他们越来越专心听讲、认真学习、认真参加各项活动,看着他们的学习成绩在节节攀升,我的心里自然很高兴。学生们懂我,我也很理解他们,我不会严厉地斥责他们,我更愿意让他们去心服口服,我不会去轻易冤枉一位学生,我更愿意去找到他们犯错误的原因,帮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而努力改正错误。我不会去轻易评价一个学生,我更愿意从事实和行动中去分析一位学生进步的力量,进而让他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去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

   我想作为班主任教师,我的努力无外乎因为三点:

   其一、我爱我的学生,爱我的班主任工作。

   一直以来觉得自己的心态就像学生,每天和他们在一起,我愿意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和分析问题。我真的是爱我的学生、喜欢做班主任工作。遭遇打击之后,开学初校长找我谈话让我做班主任的时候,我还很不情愿,那个时候我还不想进入班主任的工作状态。可是做了慢慢就又找回了状态,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学生,于是我回到了班级集体中。

其二、我的学生们爱着我,他们的认真配合给我努力的动力。

   望着乖巧听话的同学们,我的工作动力就会很足。我爱着学生他们也理解我。他们知道我心情不好,都格外听话和懂事,他们都很积极地和我交流着,班主任中我爱着我的学生们,所以我要努力!学生们今年真的懂事了,他们会为我去倒开水、会帮我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会帮我拿兜,看到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们也会到我的面前跟我说话。一个多月过去了,虽然我很累,但是有这么懂事的一群学生,真的让我慢慢开始告别了忧郁,又重新捡回开心和积极的一份心态!

   其三、做班主任工作让我充实着我的内心世界,反思中对教师职业有了新的解读。

   每天都在努力工作,虽然劳累但是却充实着我的内心世界。如果不是忙碌的工作占据了我每天的大部分时间。让我在工作中也在思考着如何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在社会上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也有很多人在教师的职业品头论足,教师职业道德也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新时期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做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值得我们深思和研究。

   现在的学生,打骂不得,对他们的教育要讲究方法,有时候我们努力要求了他们未必听话,就像是一些学生,我们这么严格要求,他们还是会不学习,还是会上课溜号和贪玩,心思游走于学习之外,令人担忧,也令人陷入深深的思索中:一味地抱怨没有用,只能靠方法去解决问题。相信自己会慢慢地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相信学生们会变得越来越好!

   想了这么多,终于悟出了我的努力要求为哪般!那就是为了教育的明天、为了学生的明天!努力坚持不懈!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