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转载】走近博友大雁  

2013-03-09 21:47:32|  分类: 引用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8823784《走近博友大雁》

她是我的一位博友,因为班主任论坛,我认识了她,虽然很少在网上沟通,但是她一直是我关注的朋友。

她是一位执着热爱教育事业的教师。她把一切的爱,全部交给农村的学生,除了上课,讲课,做班级管理,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写作,一篇篇灵动的文字在她的笔下汩汩而出,她爱孩子,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当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经有很多文字见诸报端,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的爱,使她的妙笔生花,她自己说坚持网络写博文六年整,我想,也是这份对事业的执着热爱的精神,让她坚持下来,想起吕督学说过“坚持能让自己发生变化”的话,我从博友大雁身上已经看到了坚持的力量。

她是一位坚强的值得敬仰的女人。三个月前,一场车祸改变了大雁的命运,我于是经常去读她的博文,终于知道,这只原本幸福的大雁成单了,一种发自心底的痛让我无声的关注她的命运。我以为她会沉沦,会一蹶不振,会失去飞翔的能力,但是,我猜错了,三个月后,一篇篇文字又从这只孤雁的笔下写出,每一个字里都滴着血啊,那是失去亲人的痛苦,那是痛彻心灵的抑郁,她的文字是那样的凄婉,任何一个看过的人,无不流下伤感的泪水,但是即使滴着血,大雁依然扇动受伤的翅膀,她又开始起飞。这位坚强的女人,用她的翅膀证明自己的力量。

她是一位善良的懂得感恩的女人。她的语言,除了对爱侣的思念是痛楚的,即使在她最痛苦的时候,她总是积极乐观的,她感谢一切的亲人、朋友、学生,每一个来看她的人她都记忆在心,并且用文字抒写感动,这一份份感动,成为大雁重新展翅的动力,她身体尚未痊愈,可是,却已经离不开孩子们,她感恩这些孩子,她要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这些孩子。她从开学第一课就精心准备,她用心灵与孩子们沟通,她用真诚与同事们交流,这样善良的好人,懂得“得到是福,失去是福,知足最幸福”。

  大雁,亲爱的博友,我们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但是文字是最好的沟通纽带,我已经通过你的文字走进了你的心灵深处。并且会永远关注你,关心你,你已经成为我精神的动力,学习的楷模。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