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我被“逼上梁山”  

2013-02-27 18:33:42|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被“逼上梁山”

   -----教育随笔

/大雁

因为身体还没有痊愈,还需要休养,所以开学本来还想再休养一段时间。可是因为工作需要,我被“逼上梁山”了。

很矛盾的心理,说实话,我很想我的孩子们。从生病回到家修养的那天起,就很希望自己能够回到班级,和孩子们一起去上课、学习和生活。可是,我的身体没有那么如愿地恢复,我的胳膊还不能抬起,我不能写粉笔字,残酷的现实摆在这里。况且我的心态也还没有完全康复,虽然比以前强了很多,时而还是会忧郁不止,没有好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储备,让我对自己的重返班级路失去了信心。

 在家里将自己封闭了三个月,真的不爱走出去看太阳了。第一天上班,我都会很不适应。我这温室里的花朵好像都禁不住雨打风吹了,第一天上班,办公室的寒冷就让我多少有些感冒了。回到家里浑身发冷,难受的感觉弥漫着,吓得妈妈为我担心了一个晚上,不住地让我喝开水、让我泡脚,还让我吃了感冒药。细心照顾了我三个月,好不容易我比以前好了许多,妈妈再也不想让我承受生病的痛苦了。

 我自己也是如此,因为明年还要做手术,今年我真的不想让自己再那么拼命了,想安稳一些,想让自己放松一些,所以心中真的不想做班主任了。劳累在班主任的岗位上,脚崴了我坚守着、腰脱了我坚守着,这回我经历了暴风雨,做了手术之后,真的不想再让自己那么累了。心理状态还不好,我还没有彻底摆脱阴影,有很多的心理压力,时常还会哭泣,这学期,还是安稳为上策吧,好好养好身体,以备来年再战!

 想法总是好的,可是随着今天的校长谈话,一切都变了。全体教师大会之前,校长、副校长和后勤主任三个人轮番做我的思想工作,恳求我能够临危受命,帮助学校渡过难关,接过班主任的重任。我说了很多我的困难,我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不行的,可是面对学校的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真的有些心软了!上学期给我带班的张老师,身体也不太好,上学期被学生们气得够呛,再也不能为我带班了,现在又没有合适的人能够担当,只能我回来继续做了!犹豫了并且矛盾了好久,我勉强答应了!

   接了班主任的工作,我就要全力以赴!心中始终惦记着孩子们,可是我真的很忐忑:我的身体能行吗?我会不会被学生们气哭呢?我的孩子们还像以前那么听话吗?暂时不能讲课的我,能带着孩子们去梳理思想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吗?很有压力的,就这样不知不觉间被逼上梁山了。做了就争取做好吧!

 被“逼上梁山”了,从今天开始,我又一次披挂准备上阵了,心理准备虽然不足,但是还是要努力让自己尽快恢复状态吧!回到家之后,休息了一会儿,精心准备了明天和孩子们见面的发言稿。好久没有在学生面前进行演说了,三个月没有走进我魂牵梦绕的教室了,力气还微弱的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让我的弟子们那么喜欢我呢?心中又开始有期待、有梦想、有追求了!

 尽最大努力去做好,平和自己的心态承担。被逼上梁山之后,不能再给自己过多的压力,相信自己会做好这份工作,相信我的孩子们还是会很喜欢我,相信明天会是一个艳阳天。让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吧!自己的心中想着精彩,未来的世界就会是精彩的,不是吗?
    
我被“逼上梁上”,也许又会谱写一段美妙的乐章呢!大雁,加油!大雁班的孩子们,我们一起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