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成了香饽饽  

2013-02-20 21:44:36|  分类: 美好瞬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我成了香饽饽

/大雁

      我的同学曾经是我学生时代最亲近的人,我的学生也曾经是我的学校工作生活中最关爱的人,今天他们竟然都来家里看我了!很温暖的感觉萦绕心间!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虽然经历了痛苦,可是也得到了生活在这个美丽世界上最多的温暖。我的网友、博友、同事、亲人、同学和学生们都在关注和关心着我,让我一点点地挣扎着重新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现在的我,应该比最开始的时候强多了!

      除夕的那一天,我破例没有给任何人发信息祝福,可是我的手机里却收到了来自同事、同学和学生的很多信息,每一条信息都带着那么多对我的牵挂和祝福,让我觉得自己很惭愧,我都没有给大家祝福,可是大家却还是这样牵挂着我。一份感动永在心底。

      昨天,同在一个寝室的老八给我打来电话,说是要来看我。上次同学们一起来看我的时候,她的单位忙还没有放假错过了,马上又要开学了,她的心里始终牵挂着我,所以一定要亲自来看看我。我再三地告诉她我好多了,不用来看我了,路途很遥远,车又不是很方便,我不想让她劳累奔波着来看我。我的劝说没有阻挡她要来看我的决心,她执意要来,我只好告诉她来的路线,让她来了。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和父母一起准备迎接老八的到来。她突然之间改变了路线,由原来的早上到改成了坐十点左右的直达车来,等待的时间又多了一些,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准备时间。我什么都没做,最劳累的是我的爸妈。他们包好了美味的饺子,去市场买来了菜,一切都准备好,只等老八的到来了!

      上次见到她,还是去年的六月。去她的学校学习,到了她的教室,一所顶级的学校,注定教师要非常忙碌和辛苦。工作上她认真勤奋,带班带得井井有条。明显的累瘦了很多,但是看着更干练和从容了。羡慕她有那么好的工作环境的同时,我也告诉她要多注意身体,不要累坏了。

      等待着,站在阳台上等着老八的到来。眼看着车到了楼下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是我带的上一届学生小月打来的。她们一行几人已经准备好了,打算马上来家里看我。今天好了,我最亲爱的同学和学生都来看我了!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的同学先来了,因为来得晚,她只能在家里呆一会就要赶车回去,因为明天她就要开始上班了。稍作休息之后,母亲就将准备好的饭菜端了上来,边吃边聊着,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上学时我是寝室的老七,她是寝室的老八。那个时候关系一直就很好,一起在一个寝室住了两年多。好难忘的一段回忆呀!老八关心地询问我的病情,告诉我一定要养好伤病再去上班,一定要知道疼爱自己了,有什么困难了尽管和她说!好善解人意的老八,让我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温暖!

     就在我们正开心地聊着时,门铃响了。我的几位电话预约的弟子们到了!意气风发的冬、依旧帅气的双胞胎老大和老二,比去年更健谈的宝,还有漂亮可爱的静和月飘到了我的身边。他们一直都那么牵挂着我!沈阳住院的时候月就不辞辛苦地去医院看我,其他的孩子们也多次给我打电话鼓励我!他们都告诉我:“老师,如果你心烦或者不开心的时候就给我们打电话吧!我们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有事尽管和我们说!”多么懂事的孩子呀!他们来看我,我就很开心了。他们的到来给我带来了另一份温暖。

      老八看到我的同学来了,对我说:“你多幸福呀!学生们都这么大了,还来看你。”我也很知足,真的。患难见真情。在我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真正关心我的人一个个地出现在我的身边。没有大家的精神动力的支持,我不会走出来的这么快。要不然可能我还是会那么抑郁着,迟迟不愿走出泥潭!

      时间就这么快地流逝着,到了老八要回家的时间了。带着那么多的恋恋不舍,也带着一份愉快的心情,让我的父亲将她送到了车站,老八回家了。有好姐妹这么大的动力支持,大老远地跑来看我,给我的心灵世界里带来这么多的感动和温暖,我一定要争取好好养身体,多做康复训练了!

      同学走了之后,父母又邀请我的学生们和我们一起共进午餐!他们每年过年回来都要来看我,因为时间关系有时不能在家里吃饭,我都会觉得很愧疚的。今年一起来看我了,机会不容错过,摆上可口的饭菜,拿出了饮料和啤酒招待我尊贵的客人们!大了一岁的他们,今年都比往年爱说话了。每个人的话语里都带着对我的深深祝福;他们都希望我尽快地好起来,他们都希望我多保重身体,别再那么拼命了;他们都希望能够牺牲一些自己的时间多陪陪我!

      好像我又感受到了几天前孩子们对我的宠爱!是呀,孩子们都觉得我很孤单,所以他们愿意多陪陪我。风雨路上,有人陪伴人就不会觉得那么孤单。寒冷的冬天,有同学和学生的陪伴,让我倍觉温暖。今天的我,展示给他们的依然是我的微笑、我的乐观,以前那个自信的大雁慢慢回来吧!虽然以后不会再那么意气风发,虽然翅膀还在倾斜不灵活,但是我已经开始有了一颗起飞的心,这就比什么都好,不是吗?

 其实,我的身体真的还没康复得很好。我的胳膊还不能抬起来,虽然不那么疼了,还是会有沉沉的感觉。开学之后根本不能写字也不能用粉笔写字。前几天,陪着我的几位学生玩扑克,他们走了我就累得不行。今天,又和我的同学和学生说了多日来没有说这么多的话语。等他们走了,我真的觉得很累很疲惫。但是,就是累,心里也开心。有人关注有人给我温暖,这正是此刻的我最需要的呀!

    今天,我的同学老八和几位学生们又给我送来了这么多的温暖。让我觉得很知足,也很幸福!我都成了香饽饽了,真开心呀!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大雁空间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