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难得的师生同乐  

2013-02-16 20:56:3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难得的师生同乐

         /大雁

    两个多月没有见到我的学生了,这几天做梦都会梦到我的学生们。今天,我们班几名学生来家里看我,陪了我一天,好开心!难得的师生同乐!

  几位特别善解人意的女孩,在我生病后买了祝福集让学生们在上面写下祝福的话语,给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他们发自内心的一份祝福和激励,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让我看到了来自学生的一份坚强!他们用他们的认真听话,让我拥有了一份前进的力量!

  放假在家,她们还是很惦记很惦记我,年前就想来我家陪陪我,可是那段我忙着家里的琐事没时间和他们相聚。今天,她们几个约好了坐车来到了我家,从早上就陪着我,陪我聊天,和我讲学校里的故事,给我讲一些开心的故事逗我开心,还陪我玩扑克,好开心而又过得惬意的一天,作为老师的我好像孩子般被她们疼爱着、宠爱着、娇惯着,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

 有这样一群懂事听话的好孩子,我觉得自己很欣慰。今天,我也让她们看到了我的坚强!我微笑着和他们谈话,开心地向她们学习新的扑克玩法,今天学会了好几种玩法,连儿子都忍不住加入了我们的扑克大军。平时我对他们那么严肃,交流的都是工作上和他们学习上的事情,真的没有放下架子和他们好好地玩一玩。

孩子们为了我开心,我也为了和孩子们好好交流,一次扑克赛不仅是在游戏,也是一次最好的情感交流!看着冉的睿智、齐的可爱和莹的稳重,我都不免觉得我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工作中曾经雷厉风行的我,其实生活中很多不懂、很多不会,宛如一个书呆子般,有时也该融入美丽的生活,多体会平凡人的快乐呀!

   辛苦了爸妈,为孩子们准备了两顿饭菜,准备得可能不是很丰盛,可是这代表了家人对孩子们到来最大的欢迎。作为一名普通的小老师,能够在最孤寂的时候得到孩子们的关心和陪伴,心里倍觉温暖,心里倍感欣慰,心里倍受鼓舞!孩子们不是为了玩而来的,她们是想念我,想看看我恢复得怎么样了,想看看我是不是还在每日悲伤着,想看看我是不是以前她们眼中那位可爱、乐观而又积极向上的老师。我感知到了、体会到了孩子们的爱,很感动也很开心!

  我最最可爱的孩子们,放心吧!老师不是那么轻易容易被打败的人!人生中享受过了安逸和闲适的生活,享受到了最幸福的美好时光,享受到了被呵护被疼爱的日子,也要经历一些风雨,经历一些磨难。没有人会一帆风顺,没有人会不遭遇严寒,有了一些苦痛的经历反而会让我更珍惜拥有的生活,有了一些磨砺的岁月反而会让我更顽强地生存着!大难不死,我不祈求后福,我只是希望今后的我能够将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健,不去嫉妒他人的良辰美景,不去理会路人的嘲笑旁观,不去在意曾经有过多少的苦痛,过去的都让它们随风去吧!

  我的可爱的学生们,你们对老师的关爱我深深地记在了心底。我都很感激孩子们的家长们能够让孩子跑这么远的路,特意来到家里陪我一天!无论是我的学生还是学生家长,他们都在很关注着我的康复情况,他们希望我能够尽快站起来,重新恢复自信,他们希望我能够快点好起来,早日回到教室回到学生身边!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换个角度考虑我也觉得很开心了!因为有了一次变故,我才能够停下来歇歇;因为一次变故,我又一次体会到了被父母每天疼爱的感觉;因为一次变故,我看到了我们大雁班最好的团队精神;因为一次变故,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因为一次变故,我感受到了很多人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我为什么不感到开心和知足呢?知足了,得到是福,舍得是福,知足才是最幸福!懂得知足,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新的一年,我的心情一直都很明朗!今年的我,不再是那个弱不禁风的大雁,而是一只已经站起来,准备重新起飞的大雁了!我正在一步步地充实着我的内心世界,重新捧起书来看,重新拿出镜子照照我的脸,重新微笑着面对生活,重新准备阔步向前!

  难得的一次师生同乐,一天的时间过得好快好快!很享受也很珍惜和学生们一起的时间,等到晚上告别的时候都舍不得他们离开了!懂事的女孩们,放心吧,有你们的牵挂和祝愿,老师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的!我也要争取每天都积极锻炼,争取早日归队,回到你们身边!

  难得的一次师生同乐,永远印在我的心底,激励着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加油吧,大雁!

  

 

 

 精美各色日志边框 - 温柔细雨 - 温柔细雨欢迎你

 

 

 

  大雁永远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