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2013-11-04 13:23:5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再次拿起毛笔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比赛结束,写字工作停滞了几天,今天我又拿起了毛笔,继续开始练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练字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练好的,需要坚持经常,而且也需要用心去琢磨字的间架结构或者字的写法。虽然从暑假到现在,我才坚持了几个月,可是我却真的很投入其中,也慢慢地心静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喜欢练字了!

          再次拿起毛笔,虽然这次没有了比赛的要求,但是却是发自内心地想将写字活动坚持下去。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平时真的很羡慕写字好的人,我的字只是工整,可是还没有自己的字体,还处于写字的临摹阶段,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很多呀!

          拿起毛笔,对照着新买的字帖,边看着字帖边练习书写。假期买了那么多的宣纸,现在我开始不用昂贵的宣纸写,改在报纸上书写了。将报纸工整地折叠好,然后看着字帖上的字,琢磨好了再下笔书写。这次我买来了颜真卿的《三字经》字帖,边练字还可以边进行传统文化的熏陶,一举两得。

          几天来,我对班级的学生一直在严格约束着,月考临近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个别几位学生还是会自我约束能力不强,不知道严格要求自己,有的上课晚回到班级,有的上课小声说话,还有的平时的作业不按时完成,把自己花钱买的练习册扔到了垃圾桶里。有时,真的很和他们生气,不知道珍惜时间,没有压力和动力。这样的现状,中考如何考出好成绩呢?为了帮助他们,我还要想一些方法来,争取让他们端正态度,成绩提高些。

           从上周开始,利用早晨的学习时间,我开始督促学生们背政治和历史了。我采用了加分和扣分的策略,会背的加分,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提问不会的扣分,在量化分数的督促下,学生们学习政治的积极性很高,都争着抢着地找我背,看着积极向上的学生的认真劲,再想想那些不用心学习的学生,鲜明的对比下,愈发觉得自己需要帮助那些消极对待学习的学生,不放弃不轻视他们,也许我对他们的一丝关心,就会带来他们的一些进步!坚持!

          想想与学生们的交往,虽然劳累可是却那么快乐!想想自己的练字过程,虽然辛苦可是却那么充实!练字是修心养性的活动,通过练字,我希望我可以再一次提升我的思想境界,我希望我能够更平和地对待生活,我希望我也安下心来不去想那么多的烦忧,多一些精力给我的学生,多一些精力给我的孩子,多一些精力来让自己放松和愉悦,生活是美好的,不是吗?

        没有课的时候,回到家之后的茶余饭后,拿起毛笔,对照着字帖,写着,写着-----

        再次拿起毛笔,争取有一天我的字也能够让我觉得满意吧,加油,大雁!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再次拿起毛笔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