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十八家子中学召开安全出行工作会议  

2013-11-24 09:42:52|  分类: 学校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八家子中学召开安全出行工作会议

          ----学校工作纪实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31121,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所有班主任,在校长室召开安全出行工作会议,对学生安全出行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首先,政教栾志勇主任对下雪天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学生们不要在公路上打闹,减少外出的次数。手机二十四小时开机,及时联系学生。一些班主任采取的方法很好,按照家庭住址分,方便通知到学生。班主任教师在上午和下午上课前要及时核对人数。学校内滑的地方,不允许打闹和摔跤,防止摔伤,甬路积雪要及时清理干净。针对学校个别学生有吃小食品、吃糖果的现象,除了中午,其余的小食品不要买,明天中午要进行检查,严格扣分。

  接着,郭晓光校长针对安全、文明礼貌教育、卫生管理等方面对各个班级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安全教育。

  1、雪天路滑,禁止学生在路上推搡打闹。

  2、下雪天带工具的学生,班主任要强调学生注意安全。

  3、进出楼道、上下楼梯滑,请班主任告诉学生缓步慢行,以免滑倒摔伤。

  3、学生骑车和乘车要注意安全,不坐超员车、报废车,骑车不要拉横排,校门口一定要下车,经过斑马线走入学校。出校门后向西回家的学生,也需要走过斑马线再骑车或者坐车。进入校门后不要再骑自行车,以免碰伤,不准学生骑电动车和摩托车上下学。

  4、遵守交通规则,向左时用手示意,或者左右看一看再继续行进。

  5、冬天到了,要对学生进行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的教育,不要认为不烧煤就没有煤气,有时家里的秸秆燃烧不完全也可能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6、住宿生要再进行一次统计工作,做好讲解,交到政教处,要求住宿生和住户签订责任书。

 二、文明守纪教育。

 1、不准学生在教室、楼道内打闹,希望各个班主任对学生讲到位,经常督促。

 2、不准不请假就离开校园,更需要强调的是,不要从栅栏跳出校园。学生有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经班主任同意方可以离开学校,必须到门卫处上交假条方可离校。

  3、不许踩踏暖气片,发生损坏要追究学生责任。

三、卫生管理方面及其他。

学校要加大对分担区、班级卫生管理的考核力度,加强大课间活动的评比。

另外,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班主任要提示学生及时收看本乡镇的闭路电视或者昌图电视节目,及时知道停课的通知。

  十八家子中学的这次安全出行会议,开得很及时,各位班主任及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记录,并且回到班级认真对学生进行了传达,学校领导和老师都会谨记“安全第一”,将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