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被误解未必是坏事  

2013-11-22 15:04:15|  分类: 会计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误解未必是坏事

         ---会计工作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上周在会计工作中,我被一位退休的老教师误解了,不过被误解未必是坏事,反而让我对自己的工作多了一些反思!

 周三的第三节课刚下课,我的手机铃声响了,拿起手机,发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接通了,原来是退休教师李老师,他的老伴在今年的九月份去世了,我正在给他们办理丧葬费的事。李老师自我介绍了一下之后,询问我的不是丧葬费办理的情况,而是问我其他退休教师的电话号码。因为课间我在班级看着学生,所以我告诉李老师,一会上课我回到办公室就给他找电话号码,然后再打给他。李老师说不用了,一会再打给我,第一次通话就这么结束了。

偏巧,第四节课上课的语文老师出去培训了,这节课没有人上,于是我又在教室里上了一节课,给李老师找电话号码的事情被搁浅了。我想李老师可能也不着急,下午上课再找吧。就这样,中午吃饭回来,我又在教室里和学生一起上了自习,下午快上课之前,学校通知交蓖麻,吩咐学生们抬着我们班的两袋蓖麻,穿上棉袄,我和学生们一起下楼去交蓖麻了。

   刚走到楼下,就看到李老师来了,我忙招呼李老师先上楼,我送完蓖麻马上回来给他找电话号码,当时觉得李老师肯定是着急了,要不然不能这么大年龄了自己来到学校找电话号码。快速地量好了班级蓖麻的重量,连忙走上三楼,不能让老教师等我们太久。走到办公室门口,听到校长室里有李老师的声音,心里暗想:李老师一定是被校长邀请过去谈话了。我也急忙找到电话簿,到校长室想告诉李老师电话号码。

可是,我刚到校长室,我觉得气氛有点不对,李老师好像很生气地看着我,校长对我说:“朱老师,你解释一下吧,你把李老师气坏了,都跑我这里来告状了!”我当时想我也没做错什么事情呀,怎么还能让李老师如此生气呢?听了李老师的“控诉”,我笑了,我说:“李老师,你一定是弄错了吧?我怎么会不接您的电话呢?您也许真的是打错了!”

查看了一下李老师的电话记录,果不其然,他把我的电话号码拨错了,拨到了别人那里,我也让他看了我的通话记录,根本没有未接来电,或者已结电话是来自李老师的。这回心结打开了,李老师不再和我生气了,他笑着说自己弄错了,我说没关系的,谁都有弄错的时候,就这样,,一次误会消除了。

 误会解除了之后,李老师看着就开心多了,老人心里存不下事情,解决了就心里痛快了,要不然他还以为我怠慢他,非常生气呢。这回不生气了,坐下来怡然地和校长聊聊家里的事情,儿女们工作和生活都很稳定,马上儿子又要接他去城里过冬。李老师回家的时候,我还一直扶着他,把他送回了家(李老师的家离学校不远,但是需要过一条马路)。

经历了一次被误解的事情之后,虽然最开始知道我被误解还是会心里不舒服,可是经过认真观察和核实,我和李老师消除了误解,平时对待身边的同事们我都会很热情和认真,我怎么会对待一位退休的老师不耐心呢?

有误解未必是坏事,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也认真反思我自己的工作,我做得也不好。如果在第三节下课后,我能够及时回到办公室,把电话先打给李老师,就不会和他有误解了,工作中我还是有很多失误和不足的地方,也不怪老人和我生气!我真的做得不太好!

 以后再有退休教师打电话联系我,询问我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一定会热情接待,并且如果遇到当时不能回复时,事后一定尽快回复他们,以免遇到像这次的“误解”风波,将误解的层面减少到最低限度!

  仔细想想,会计工作真的不是那么好干的!以后,我还要更认真、更努力、更细心!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被误解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