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2013-11-11 19:32:55|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观《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感想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3118,应昌图县教育局的要求,作为班主任,我们要求学生在晚上八点准时收看中央一套《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并且让学生书面写出自己的观后感,今天收上了学生的观后感,喜忧参半!

  这是一次很好的让学生心灵受到震撼的活动,全程我和我的孩子坐在电视机旁观看着,边看边流下了眼泪。那么小的孩子,在家里遭遇变故之后,他们能够勇挑重担,代替自己的父母扛起一个家,不用提我的学生,就是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又有几人能够做到如此伟岸刚强呢?我们和他们比相差很多很多,在“孝道”面前,我们需要向这些最美孝心少年学习,将孝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带着一份深深的感动,也带着那么多的企盼,今天收上了学生们的观后感,看了最开始上交的几位学生的观后感,我真的很感动!一位学生将观看的全过程用了十二页来描述,看着厚厚的十二页的观看体会,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这样一位用心观看“最美孝心少年”英雄事迹的学生,一定会将那些最美少年视为自己的榜样,不仅用实际行动去孝敬父母,也会好好学习,听从老师的话!

   上交的观后感中,有带着深深自责的,觉得自己和那些最美孝心少年比起来差得太多太多了!这样的学生,他们是发自内心将自己和最美孝心少年比较了,一位女生写道:“看着他们对父亲或者母亲不离不弃的照顾与呵护,让我想起了自己平日里的任性,甚至连看着父母劳累的身影有时我都毫不关心,想到这些我都觉得自己的脸像被滚烫的火炉烧得通红!”我觉得女孩从心里认识到自己以前对父母关心不够,没有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相信以后她一定会去多关心父母,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活,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

  学生们的观后感中,有将自己所观看的“最美孝心少年”事迹认真写下来的,还有学生注意到了一些细节。一位学生写道:“八点到了,我准时守在电视机旁,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太感人了,在现场观看的妈妈和孩子们都哭了,还有一位孩子吻了她的妈妈,我想这应该是孩子发自内心对妈妈的爱吧!”这位学生虽然写得不多,但是却是她最真实的感受,我觉得写得非常好!

   大多数学生都是认真观看了,所以他们的感受和收获写得都那么真实,我觉得通过一次观后感的书写,也是对他们灵魂的一次重新震撼和洗涤,真心希望他们不是走马观花地观看,而是能从心里意识到“孝是德之本”,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位中华儿女必须做的!可是一些学生的观后感,最开始我读起来觉得写得很好,可是读着读着,就感觉不是他们自己写得,百度搜索,竟然网上有和他们内容一样的!如果靠抄袭来完成任务,写和不写有区别吗?

  最后一节的《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班会课的最后,我扫视了一下四周的学生,然后语气很沉重地对他们说:“亲爱的同学们,通过周五观看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和今天的班会,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从心里佩服那些最美孝心少年,争取向他们学习,并且让我们的孝道代代相传。老师不希望你们只是流于形式,最想看到你们从内心到外化的转变,最想看到你们将孝敬父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多理解我们的父母,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活,努力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可亲可敬的父母吧!孝心永远无价!”

 一次观看《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结束了,可是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还会进行中,“孝是德之本”,沿着最美孝心少年的足迹走下去,身为教师,愿意带着学生们不断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愿意看到中华儿女道德高尚、素质提升的美好明天!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由学生们的观后感想到的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