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2012-10-28 20:17:06|  分类: 培训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参加县班主任骨干培训班感受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21028日,对于我来说,既紧张又兴奋。今天我代表基层班主任教师到教师学校做了经验汇报,第一次做讲座,很紧张!聆听了徐校长、李主任和岳武老师的讲座,又有了很多新收获,很兴奋!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准备今天的讲座足足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李主任告诉我让我做讲座的那天起,我就先开始思考、积累,然后在十月一放长假的几天里,将讲座稿定型了。之后做讲座的ppt,因为加了三个视频,所以做的时候反复修改了很多次,就在昨天晚上,我还对我的讲座又做了一次修改,打包成CD,对照着ppt素材,我又熟悉了一遍演讲稿,一切准备就绪,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即将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上演精彩!

 早上坐六点二十的车,七点半之前来到昌图。先帮助李主任清扫了室内的垃圾,然后试验课件,一切非常顺利,接着坐在那里,静静地听徐校长、岳武老师的讲座,觉得他们讲得都非常好,无形中给我很多心理压力,我都害怕自己讲不好了!

 会议由师训部的王主任主持,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纪律上的要求,全程跟踪此次培训,并且督促到位和及时,师训部的康老师和杨老师两位做了这次培训的班主任,她们都很认真地对各位班主任学员进行考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训部的老师们都很认真而又负责!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徐双校长多次听他讲话,今天的讲话更是精彩,他的报告中谈到了班主任的重要性、国家关于班主任工作的要求、班主任学习提高的重要意义、班主任学习提高的内容以及班主任学习提高的方法。很佩服他的认真,全程跟踪我们的培训,讲座讲得真实而又句句在理,让我觉得班主任工作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工作的艺术!做讲座也需要踏踏实实准备,讲给别人听的话一定要给别人一些启示和鼓舞!作为负责干训师训工作的领导,他学习在先、反思在先、研究在先,他为我们基层学校的教师树立了榜样,脚踏实地工作、认认真真学习是我们最应该做到的!当然,无论参加什么培训,都要认真去参加学习!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岳武老师的讲座让我有了很多新的对班主任工作的思索!我感动于他对班主任工作的那份执着,一位体育系毕业的教师,做了初中的语文教师,出门开会心系学生、患了腰脱之后还坚持班主任工作岗位,每每到一届毕业班的学生要离开自己的时候,他总是忍不住流泪,他对待自己的学生就像对待他的孩子一样认真负责!他认真地思索着班主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的工作中有创新、有新意也有很多实干的痕迹!岳老师是一位称职令我敬佩的好班主任,以前我就很佩服他,这次讲座之后我更是心声对他的敬意!我记下了岳老师的平和、真实、踏实、肯干、永不服输!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李香艳主任的讲话,我记录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每一次和她交流,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才华横溢、她的认真勤奋,今天早上我七点半到教师学校的时候,她已经第一个来到了会场主持着、劳碌着!她在一篇篇的教育博文里,发现了我和岳武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的认真,将我们推选出来!她在培训过程中时不时地走到参加培训的班主任的面前提醒他们认真听课,她在讲座的过程中耐心解答培训班主任的一些困惑,她在最后发言时说了很多自己的心里话,有她的感动,有她的期待,有她对我们一线班主任最最殷切的期望!我的读书笔记上又多了两句名言“我们要有足够的责任心,什么都大不过责任心!”、“事业是一个长久的承诺!”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下午,轮到我上场了!上台前所有的顾虑都抛在了脑后,上台了就是用心来和大家实实在在地分享我和我的学生们的故事。结合我的大雁班相册视频、发表书籍视频以及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相册视频,我从三方面谈了我的一些感受和体会,可能说话还是有些快,可能我讲得也不是很科学,可能我的语言组织还是有欠缺的地方,总之我讲完了,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轻松!胜利地完成了一项任务之后,除了一份轻松,更多的是一份感动!感动于我在做讲座的时候大家那么认真地倾听,感谢师训部给我一次和大家沟通交流的机会,感谢钱惠仙老师在讲座前对我讲座稿的指导和帮助!

  这次的班主任培训班办得很成功,大家都用心地倾听着、记录着,给做汇报的教师很多鼓励的目光,令我们感动!讲座顺利做完了,回来之后的我还需要认真反思我的不足,多虚心向其他班主任教师朋友们学习,更好地做好我的班主任工作,祝福我们全县的班主任工作都再上新台阶,祝福我们的班主任队伍里涌现出更多专业的班主任!

  完成讲座任务,反思总结提升,我愿意努力、努力再努力!亲爱的班主任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原创】完成讲座任务  反思总结提升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