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说再见不该在秋天  

2012-10-25 18:33:24|  分类: 班级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说再见不该在秋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说再见不该在秋天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连续三天了,班级一位男孩没有按时来上课,从心里希望他是真的感冒了,不希望他和我们说再见在秋天!

 虽然已近深秋,马上冬天就带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走来,可是还是很希望秋天能够慢些离开我们的视线,珍视拥有的可贵,就像我珍惜和我的学生相处的每一天。心里,把我的学生们当做我的孩子一样,做班主任的教育理念里,越来越认同一个观点:无论是学习好的学生还是学习稍微差的学生,都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要公平对待我们的学生!

 心里这么说,可是现实中还是有时会难免和学生们生气,大家都在教室里认真听讲,偏偏有那一位男孩会走出去接水或者扔纸,现在随着八年级课程知识的逐渐加深,已经开始有的学生坐在教室里什么都不会了!很可怕的感觉,几天来我坚持没课就坐在那里听课,觉得不会的时候坐在那里听讲,不是那么好度过的!

 虽然孩子们有的学习很费劲很费劲了,可是我还是很想鼓励他们,很想带着他们一起快乐地学习,我真的从心里不想让任何一位男孩掉队!我想挽留住每一位孩子的心,让他们坚持再坚持,可是事实证明:这很难!

连续三天了,我们班的一位男孩都没来上学,我每天都给他打电话,最开始的一天他的父亲给我打电话说他感冒了,我自然而然地相信了,可是昨天他还是没来,给我发信息说自行车坏了,家里的路非常泥泞,所以不能来上学。听了孩子这么说,仅仅因为自行车坏了就不能来上学,我觉得他说得不一定是真的,可能他有些辍学的念头了,借着我们班的qq群,我劝他来到班级上学,我又给他的父亲打电话,他的父亲告诉我孩子是有一些不想上学的想法了,想去技校上学,我和他的父亲交谈了很多很多,希望他的父亲能够劝说孩子来上学!

  昨天的电话放下了,我的心里却陷入了沉思中-----这位男孩,非常老实听话,从来不扰乱课堂纪律,从来不讨人嫌,上课认真听讲,实在听不下去了会趴一下桌子,每当我组织学生背语文课文的时候,他总是会积极踊跃地背诵,有时都会提前背诵一些古诗到我面前来背,这么看着认真听话的孩子怎么会说不念就不念呢?孩子们的心思好复杂,我有时都会捉摸不透,但是真的从心里非常不希望他掉队,希望他能坚持学习下去!

 所以,今天早上六点多,我又一次拨通了男孩家的电话。(因为男孩请假时给我发了信息,我知道了男孩自己的手机号码,原来他的父亲早已经为他买了手机),可是电话拨通了之后,马上挂断了,接着再拨打过去手机显示已经关机!好郁闷!

我仅仅是想和他沟通一下,为什么他要采取关机的方式来对待老师呢?无奈我拨通了男孩家长的电话,这次我和男孩交谈了,我又劝说了他十多分钟的时间,他慢声细语地说着自己实在坐不住板凳了,不想念了。我告诉男孩:“不要轻言放弃,人生没有后悔药,咬咬牙坚持下去吧。”我给他两个小时的思考时间,希望八点多他可以回到班级上课,可是一天,他都没有出现在我和我的学生的视线里!

 带着不死心的态度,晚上我还想再和他的家人沟通一下,明天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到学生家去走一趟。在面对辍学的学生刚刚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有时我们多努力一些,就可能挽救回一位离开学校的孩子,从心里多么希望这位男孩回到我们的集体中来呀!

  说再见不应该在秋天,男孩,快回来吧!我和我们大雁班的三十六名同学等着你回家!

    

【原创】说再见不该在秋天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