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和儿子玩“勒宝儿”  

2012-10-14 22:05:40|  分类: 育儿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儿子玩“勒宝儿”

----家庭生活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第一次知道原来两个人一起勒树叶还有一个雅致的名字-----勒宝儿,这是儿子教给我的。

 今天的周末,我和孩子来到学校值班,空荡荡的校园里就我和儿子两个人。经过和值宿人员的交接,知道校园内新买的煤池处容易出现自燃现象,昨天晚上值宿的大爷就奋战了一个多小时,将有些自燃的部分用水扑灭了,所以今天担心再次自燃,告诉我每隔两个小时要到户外煤池处看一看。接受了这个神圣的任务,今天我和儿子在户外活动的时间明显增多了,因为两个小时就要出来一次,两个小时就要出来一次------

  当我们一次次地全程巡视之后,发现白天煤池处已经没有什么状况发生了,还算比较平静。据收发室的大爷讲:自燃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学校将新买的煤放在了旧煤的上方,他们放在一起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酸类物质,这类物质遇到水就会自燃,前几天下了一场中雨,加重了酸类物质与水的融合,所以出现自燃现象。一个值班,也学习到了一些新知识,不过心中还是不希望自燃的现象再次发生的,于是一次次地走进煤池,一次次地去摸上面时候很热、是否冒气,这一天,真的是好辛苦!

   中午时分,我和儿子吃完了午餐(自己从家里带的饭菜,放在了收发室的炉子上热一热,买了两个面包和香肠),继续来到外面煤池处巡视,没有什么情况出现,心中不免又长出了一口气。就在我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儿子发现了地面上落下的树叶,他对我说:“妈妈,我们玩勒宝儿呀!”我好像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游戏的名字,忙问他什么叫做勒宝儿?他告诉我就是勒树叶呀!原来如此,名字很好玩,也是为了陪孩子解解闷,一个上午,他都在忙着背诵爱祖国爱家乡的演讲稿,也和我学习了一些英语,很辛苦的,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孩子的请求,一起操练起来,寻找大而又结实的树叶柄了,蓦然发觉,自己已经好久没玩这样的游戏了!

  蹲下来寻找树叶,刚开始我只是挑大的叶柄,没有考虑那叶柄是否结实,经过和儿子的几分较量之后,我的武器都相继“夭折了”,都从中间折断了,这个时候儿子很自豪地说:“认输了吧,告诉你一些密招吧!寻找树叶,一定要找那些叶柄变成黑色的,那些看着老的叶柄最结实!”听他这么一说,我开始寻找几个看起来黑黑的,经过了晾晒之后失去了年轻绿色光彩的叶柄和他较量,终于可以和他平分秋色了。我笑了,说:“看来,真的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呀!叶子如此,人也是如此,要不然人们怎么总说姜是老的辣呢!你总玩,都知道叶子老成结实的道理了,而我都不知道呀!向你学习!对了,这个游戏叫什么来着?”

“勒宝儿!”儿子响亮地回答我。勒宝儿,多好听的名字呀,在孩子们的手中,每一个叶柄都是宝贝,他们互相在一起较量、比试,比比谁的力气大,比比谁的宝贝更能风吹雨打,小小的叶子就是孩子们心中最快乐的玩具,不用花钱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取,这样的一种游戏可以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不会慢慢退出历史舞台的!

  想来,一些经久不衰的事物,总是最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事物,他们可以持久地散发他们的生命力的原因也许就是他们本来很平凡、很卑微、很若无其事,但是他们却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慢慢向我们展示他们的美丽!就像这叶子,春天他们带给我们美丽的希望;夏天他们带给我们浓郁的阴凉;秋天他们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好玩的游戏;冬天他们又给大地送去营养!

   和儿子玩“勒宝儿”,很普通的一项游戏,可是觉得儿子却给我上了一课,让我知道了一个好听的游戏名称,让我知道了选择树叶的诀窍,看来做什么事情都有学问可以挖掘呀!不断学习吧,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小孩子身上尚且如此,我们的同事、我们的父母、我们的朋友身上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多学习别人的长处,不断弥补自己的短处,我们才会一步步进步着!

  和儿子玩“勒宝儿”,儿子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原创】和儿子玩“勒宝儿”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