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英语课堂上的鼓励声声  

2012-10-10 08:33:0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风杨柳顶图日志背景边框



英语课堂上的鼓励声声

------教学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伴随着课时的不断推进,到了八年级,学生在学习英语方面已经要开始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为了更好地引起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英语课堂上我在多鼓励他们!

  鼓励学生学习英语,我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来进行:

  一、课前提问小鼓励,带动一节课学生学习英语自信心倍增!

  检测学生上一节课学习知识的掌握情况,必不可少的就是英语的小检测,有时候是让学生们来表扬几组对话,有时候是精美的课前三分钟,有时候是让学生复述一段小故事,无论是哪种提问的方式,都是唤起学生对上一节课学习知识的重视,并且引起他们对本节学习内容的强烈自信心。在提问时,每当学生回答得很好或者能够准确流畅地用英语表达之后,我都会给他们很开心的鼓励。

  我发现给学生们鼓励之后,他们心情就会很好,而且可以带动他们更好地学习一节新课,一节课以美丽的心情开始,带着自信来学习英语,他们一定会将英语学习得更好的!

   到了八年级之后,我时时在注意鼓励学生事先做好预习。所以在十月一长假的时候我就让学生们预习英语课文的第三单元,事先经过单词的预习,让他们将3a背下来。昨天课前进行一下小小提问,询问学生背诵情况,没想到学生们竟然真的有很多都会背诵呢!真为他们的进步感到高兴,当然鼓励要大大的!给他们每人在平时检测上加十分,然后都大大地表扬。可想而知:受过表扬的学生能不用心学习吗?带着老师的一份激励,他们轻松愉快地学习着,英语世界本来就是那么生动有趣,快乐地学习一定会带来高效率!

  二、课上耐心地鼓励,难者变易,易者变得更轻松。

  现在,说实在的,我所教的学生已经有很多孩子随着单词量的积累少,记得不牢,已经不太敢去说英语了。我所教的两个班的学生,每个班都有一部分孩子上课有些跟不上了。面对这种情况,我知道他们越是不说,就会越远离英语。所以,遇到简单的问题,我会不厌其烦地带着学生一起来大声说,比如一个小对话,能全班都练习说的时候一定要让大家都练习说,给大家说英语的机会,宁可进步慢一点也要让大家都得到锻炼,这就是我讲课的原则。

  面对那些不敢于说的学生,我带着他们一起说,课下小组活动中也注意让会的学生带动不会的学生一起练习说。我所在的班如此,我所带的对口班班主任非常用心,也会带着孩子们一起背单词,一次练习说英语对话,有了英语学习的气氛才会更好地学好英语。虽然现在在这方面我做得还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尝试着做得更好!

  当我指引着学习英语已经开始费劲的孩子说出一句英语句子后,加上了一句我的真情鼓励:“Vevy   good!Excellent!”这些鼓励的话语虽然很简短,但是我相信会给那些学习英语已经开始要失去信心的孩子一些鼓励!每个人都有上进心不是吗?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

 本学期讲到香蕉奶昔一单元时,我想带着学生亲自实践,做做这个香蕉奶昔,原材料随处可找,搅拌机可以用豆浆机代替,如果一节课结合着实际做香蕉奶昔来学习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课堂效果一定会很好,马上我要开始备课,准备这节课作为我的一次本学期的公开课了,带着活动去多鼓励学生们,让学生们快乐玩转英语!呵呵!

 三、英语作业及平时小测试中真情鼓励学生,及时发现不足及时跟进!

 本学期取消了县里的测试卷,刚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因为学生们手里除了导航,不再有其他复习题。面对这种情况我决定将作业和平时的小测试精化细化,将导航的讲解更认真仔细一些。

  在检查学生的作业和平时的小测试、导航及听课笔记时,我会认真地进行批阅,及时地在学生的本子上写上我的鼓励性语言!及时地画上一个笑脸,及时地给他们一些善意充满鼓励地提示,告诉那些学习好的学生不要骄傲,自己多练习习题多掌握一些答题要领;告诉那么学习有些吃力的孩子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坚持就会胜利;告诉那些上课有些溜号的孩子们上课要认真听讲,课上认真了学习英语没有那么难;每一句鼓励都是发自内心对学生的一份关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学生们如果信服我们,一定会爱学习我们的学科,这一点我已经体会到了!

  总之,今年的英语课,即使学生们学习起来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我还是充满信心地去讲授,我愿意真心鼓励我的学生,我的英语课堂上鼓励声声!

 

【原创】我的英语课堂上鼓励声声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