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  

2012-09-25 21:35:52|  分类: 圈子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

----园丁苑管理员会议有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管理员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带给我们很多收获、很多反思、很多遐想,作为一名老管理员,从心里很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

          园丁苑在一点点地壮大,它就像一个孩子一样,慢慢地学会爬行、学会走路,进而学会奔跑。从没有管理经验,到一点点地学习着、完善着,大家都在不断取长补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我们这些管理员团队,真的是一直在努力付出、精诚努力合作着。

          会议上,看到了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大家在会议上的所谈所讲都是为了一个宗旨:那就是园丁苑的发展壮大、园丁苑的进步繁荣!

          总结来看,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有以下几点:

         一、周冠军的日志质量必须提高。

          这一点,已经不只是一位博友在和我提,而是好几位博友给我留言说明这件事。我们的每周园丁苑教育博客周冠军的评选,说实话出发点就是为了调动广大教师博友的写作和参与网络研训的积极性。在评选时,第一日志应该是原创的,第二评选的日志字数应该达到一定要求,数字太少的根本不评选周冠军,转载的也不给与评选周冠军。

          关于周冠军日志的数量,出于鼓励的角度,如果一周之内大家发表的原创作品确实很多,而且日志质量很高,我们觉得数量可以增多,不是一周仅限于二十篇或者几篇。建立冠军榜重在鼓励和引导,只是以后我们真的要取消网上抄袭的文章评选周冠军了!这一点上,相信所有管理员在以后的评选时都会擦亮双眸、都会更认真地批阅,也希望大家在发布日志的时候不要抄袭,认认真真写作、认认真真反思,我们才会在网络研训中有最大的收获!

           二、首页的版面布置再斟酌一下更完善。

           会议上,高老师提出的将友情链接处更改一下,我认为也是很好的方法。将中学的教师博客圈都汇集到一个网页,将小学的教师博客圈都汇集到一个网页,将教师学校的学科博客圈放在友情链接处,这样大家想找的地址一目了然增加清晰度,还方便大家查找。以后随着学习博客圈的建立,这样来布局一定很方便大家在园丁苑来查找自己想找的学科博客圈,而且首页的版面看上去会更醒目明朗。

           三、征文活动发起之后,会及时汇集教师优秀博文,以后可以实行证书奖励或者结集出版。

           园丁苑的征文活动一直由李文明老师负责,多次的征文活动中涌现出来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博文,大家都在积极参与,这一点很好,以后我们不仅发起征文,还要有总结,争取评选出等级,然后给参与征文活动的博友颁发证书鼓励,非常优秀的征文,年末我们会整理在一起,和其他优秀博文一起刊登在我们的园丁苑丛书中。最大限度地抓住征文活动的契机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一定会将博友们的写博热情更好地带动起来的!

  四、值得思索的一点:新教师培训时大量发博文到园丁苑,培训结束上岗之后如何带动他们参与博文撰写、参与网络研训!

    对于一些管理员提出的这一点,我深有体会。记得新教师培训的时候我们管理时常常一忙就忙到很晚很晚,那个时候周冠军一评就会评选出很多,那个时候迫于师训部新教师研训的要求,所以他们是不得不来写日志,那个时候他们中涌现出来很多好博文。可是,一旦他们培训结束,走上了工作岗位,参与的人就少了很多,至今为止两届新教师培训结束了,真正来参与的新教师队伍里,我们还会常常看到的是孙英楠、王宝龙、于艳、齐飞、李进、刘岩等寥寥几人,大批的新教师都没有真正来参与写作。

    在这些坚持写作的教师队伍里,管理员孙英楠一直坚持写作进步非常大,她不仅在昌图县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而且她的班会课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除了自身素质的提高,她的网络研训不能不说对于她自身人气的提升和教育能力的提高有帮助!去年的新教师中,齐飞老师、于艳老师参与得最好!我就亲自见证了他们的进步!于艳老师最开始写作不是那么好,可是现在她发布了很多自己的原创作品,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她们的网络研训进行得非常好看,她们一直在坚持着,那么为什么大批的新教师在园丁苑没了踪影呢?值得深思,值得研究,学习不仅仅只是在培训时,而是应该持之以恒!

 年轻教师是昌图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未来更应该是主导力量,以后的博客圈建设中,在新教师培训结束后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跟踪检查,带动大家坚持写教育随笔或者教学反思,坚持一段他们就会形成习惯,年轻教师的大量参与园丁苑将会是园丁苑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

 五、实名制的要求及教育日志的科学分类随着十二五继续教育的启动将会越来越和谐有序。

 实名制的要求一直在提,究竟园丁苑的圈友才去实名还是仅仅用博客名,管理员在讨论着,可能每位参与到园丁苑的博友们也在互相观望着。我们学校就有好几位教师问我:“咱们学校要求大家都实名制了,可是我看到园丁苑里很多人还是没有实名呀?”这一点,我想随着十二五继续教育正式启动,教师网络研训作业作为检查教师作业的一项,继续教育编号或者实名的安排都会越来越安排有序,那个时候大家就会适应实名制的要求,不再持怀疑或者反对的态度!

   关于日志分类,近期内将会对重复的日志进行重新归类,相信新分类之后的日志会更科学,各个版块一定会越来越明确定位、方便管理、方便阅读、方便圈友学习!

  园丁苑会议结束了,我们这些管理员在史主任的领导下将园丁苑一点点地管理成一个大圈子,相信在师训部李主任的认真领导下,我们还会继续发挥团队精神、继续发扬默默坚守无怨无悔的工作风格,还会继续有条不紊尝试创新,将我们的园丁苑的优势发扬下去,将我们的园丁苑建立得越来越棒!

  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加油!奋斗!

    

【原创】希望园丁苑越来越强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