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中秋节前看双亲  

2012-09-23 18:47:20|  分类: 家庭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中秋节前看双亲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中秋节前看双亲

  ----生活随笔

/大雁

   中秋节就要到了,趁着周末,到婆婆家母亲家都走走,平时都常回家看看,过节了更要常回家看看!

   买好月饼、水果、肉和菜,带上孩子,我们一家三口首先来到了婆婆家。婆婆远在沈阳帮小姑子照顾孩子,家里只有公公自己在家,当我们到家的时候发现公公没在家,邻居们告诉我们他到门前的地里去了。马上要开始扒苞米了,婆婆家有一些自留地,趁着有时间,公公到房前的地里开始劳动了。听说我们来了,他放下手中的活儿,开心地回来了!平时他最想念我家的孩子,看到我们三口人都回家了他更是开心得不得了,马上张罗让我们在家里吃饭。

  老人这么挽留,那就先在自家吃吧,吃完饭再去娘家。脱下外衣,我就在厨房开始忙活起来了,大米饭、肘子肉、芹菜炒土豆片、干豆腐,摘来园子里的大葱和香菜,边吃饭我们边聊着家里的玉米地。今年因为虫灾可能地要减产一些,但是及时地喷洒了农药,有的地方遭受了虫灾有的地方还可以。马上过节了,婆婆也要从沈阳回家和我们一起过节了,到时候老公也要回家帮助扒苞米,家里的地不是特别多,估计十月一的几天长假这些地里劳动的活都可以搞定了。

  前几天,公公自己在家,可能也是从沈阳回来的时候和小姑子家上了一点火,到家就打了好几针。刚刚好又要开始投入劳动之中了,我劝说公公不要着急,马上我就要放假了,等我放假了我们都会来帮忙。小姑子家里有事情我们一起商量着解决,也不能太上火着急,身体要紧。老公也在身边和我一样劝慰着,听我们都这么说,公公好像放松了很多,老人都这样,有几位孩子就操几分心!哪家有困难他们就会最惦记哪家,真的是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才最知道父母的艰辛呀!

  吃着饭,公公还念叨着他预感今天我们会回家,早上他做梦的时候好像有人告诉他说是红艳今天要回家来了。听他这么亲切地念叨着,我的心里温暖极了,老人越老越需要儿女多回家看看呀!婆婆不在家,以后到了周末我们都要经常回来看看!

  吃过饭,和儿子又玩了一会五子棋和军棋,等老公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又赶着去我的母亲家了。十月一害怕要参加劳动,所以过节之前也要给我的父母送去我们的一份关怀,月饼、豆油、酒,微薄的礼物送去了我们的一份祝福,愉快地和父母攀谈着,父母能够开心就是我们儿女最开心的事情,父母的平安健康就是我们儿女最大的心愿!

  人到中年之后,越来越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亲人的离去,所以趁着老人都健在的时候,我们做儿女的不用语言,而要行动上多给父母关爱!想想刚结婚的时候我也会有时误解我的公公婆婆,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告诉我过日子的一些忠言逆耳我也不太爱听,现在觉得自己都很愧疚!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把自己的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不图回报、不图感谢,而是心甘情愿的,他们心里最盼望我们的小日子过得舒心开心幸福!哪怕他们自己受多少的苦和累!

  想太多了,愧疚的心就会越多!不忏悔和自责了,有时间多回家看看!放下手头的工作,回到父母身边陪着他们聊聊天,送给他们一份快乐的心情,给他们做一顿美味的饭菜,带着他们到外面散散步,呆在那里就觉得自己的心很放松,人的心可以游走,可是家永远像遥系着风筝的那根线,无论我们走多远,都要想着梦开始的地方,都要记着回家。     

中秋节前看望两方的老人,不仅仅是在过节的时候,有空就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