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我给学生买雪糕  

2012-09-02 22:09: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给学生买雪糕

----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因为有了一次大型的除草劳动,孩子们的表现非常好,所以我给学生买雪糕了!

昨天晚上就想好了今天要和孩子们说的话,写下来铿锵有力的发言稿,今天早上六点半我就来到了学校,走到校门附近有学生开始进进出出了,安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因为学生们的归来又恢复了它的神采。放下车子,快步走向班级,我的学生们已经来了一些,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一个假期不见,好想他们呀!

安排孩子们打扫室内的卫生、擦窗台、扫走廊,等男孩子们来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带着男生先到操场除草,女孩子们由学委带着去取书、取饮水机,教室里经过收拾马上焕然一新了,教室不变,依然在一楼,门牌变了,变成了“八年二班。”

 等女生们将书取回之后,马上也来到操场上,全班同学齐动员一起开始了紧张的除草劳动。 放假前进行了除草工具的布置,今天班级有一半的学生带了除草工具,草很大很厚,工作量可想而知。经过了一年的劳动锻炼,学生们干活不再那么费力了,本来想今天只完成一小部分即可,从早上七点开始劳动,到九点半左右结束时,我们班已经完成一半的除草任务了!

 学生们有带铁锹的、有带镐的、有带韭菜莲子的,袋子也带了很多。我经过一个假期的修正,腰也好了很多,跟着他们一起干着,满操场都是我们的除草大军在这里忙碌着!我告诉孩子们:“除草就是除草,我们的眼里只有草,不要想别的事情,把草想象为我们的敌人,我们要将他们一举歼灭!”听着我这么和学生们说,旁边班级的学生都跟着笑了,劳动就是劳动,学习就是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认认真真,这样大家才会做好每一件事!

当我们接近干完操场的一半的时候,学生们都很累了,我拿着锄头手里都没了力气。但是我告诉他们,我们坚持一下吧,争取一鼓作气,明天的任务一会就能完成了!最后接近结束任务的时候,我指派班级的两位“飞毛腿”到小卖店去买雪糕,给每位学生买了一只一元的雪糕,劳动结束了我们都回到班级,我告诉他们:“这是我犒劳大家的!今天你们表现都非常出色,为你们高兴!”

孩子们在那里不声不响地吃着,我想:“他们心里一定会觉得很幸福。虽然劳动很辛苦、很累,但是还能吃到老师奖励的雪糕,劳累一定会减轻一半的!”虽然我为他们买雪糕花了一点钱,但是如果能够让孩子们跟我走得更近,能够让孩子们以一份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如果让孩子们都能够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爱我们的班级,就比什么都令我开心!

学生们静悄悄地吃完雪糕,安排学生发书完毕,我也开始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讲”,黑板上我写下了“期待我们都飞得更高”的标题,接下来我写下了三句话“只有读书学习才能增加底气。少而不学,老而无识。千言万语、从头开始。”昨天想好的话,加上我的临时发挥,我都说给了孩子们!他们静静地听着,都记在了本子上,今天给他们留了一个任务:收看晚上的《开学第一课》,写好观后感。明天收作业的时候我想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观看课程的感受!

 一个上午就这样在劳累和快乐中度过了,明天上午还有一半的除草任务,相信有雪糕的激励、有我的亲自坐阵、有开学第一课的热情感召,我们本学期的除草任务一定会快速高质量地完成的!

  我给学生买雪糕,发自内心地的一份奖赏!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