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征文】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2012-09-15 23:19:39|  分类: 园丁苑征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盛典》观后感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就在前几天的晚上,我流着泪看完了中央电视台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盛典》,今天下午,又一次观看,加深了印象,也再一次被深深地感动了!最想说的学习体会就是:我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一、所有最美教师都有一个共性:他们为教师而生,他们将自己全部的爱给了教育事业,给了自己的学生!

  美丽的田野孕育美丽的心灵,2012,我们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我们的田野收获希望的未来,2012,中国正在寻找最美的乡村教师。在颁奖盛典里,我们认识了80后的邓丽老师,本来到乡村支教期满,她可以回到城市里,可是因为她在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那么深地喜爱着孩子们,也赢得了孩子们的真心爱戴,她毅然选择留下了她支教的学校。颁奖盛典上,当她的一批即将毕业的孩子们拿着他们亲手做的礼物送给老师,那是用冬瓜、茄子、苞米等做的一个小人,代表着邓丽老师,里面还有一个条幅:邓老师和我们一起上初中吧!邓老师哭了,孩子们哭了,我也跟着哭了!

   邓老师,又让我想到了我带的那届两家子的孩子们!由于工作需要,我在带完两年之后调到了现在的十八家子中学。那届学生和我感情非常深,记得教师节我回到两家子时,他们都到车站去接我,下车了,我们都拥抱在一起哭了!我觉得对那届孩子特别愧疚,觉得我没有将他们带完初中。和邓老师比,我缺少很多坚守,我缺乏毅力,很惭愧,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多反思我的不足!

如果说,知识是孩子们通向未来的路,那梦想就是他们腾飞的翅膀!主持人和推荐人说的很多话都值得我们反思。想想那位个子不高,毅然和自己的两位哥哥在师范学院毕业之后都选择了回到自己的家乡从教,接过自己父亲接力棒的吴金城老师吧!他那么其貌不扬,每天早上很早去卖豆腐,挣的钱都用来支助贫困学生。他所在的学校,整个学校就他一位教师,他又是木匠、又是电工、又是瓦匠,全学校48位学生的课都由他来教,下雨天他还要往返三个多小时去送自己的学生回家!吴老师在我的心中格外高大,他是最美的乡村教师,他的身体力行值得我们学习!

 这些优秀的乡村教师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奉献,他们扎根农村教育的沃土,一干就是十多年、二十多年,他们外表朴素,可是他们的内心最纯洁美丽!他们当之无愧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师!

  二、最美乡村教师的真实事迹非常感人,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

   马复兴老师——从小失去双手,可是他又写板书、又画向日葵,还和孩子打乒乓球、羽毛球,还为孩子缝补衣物、穿针引线!那么一位意志坚强的教师一定会培养出一批有毅力、能够克服困难的学生的!想想马老师再想想我们自己,我所在的也是一所乡村中学,可是和马老师比我们应该有比他们优越的工作环境,我也应该懂得知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抓实干,更努力工作!

   用一匹白马风雨无阻接送山区孩子上下学的徐德光老师值得我们学习!他的爱的感召下,他的一位学生也愿意回到山区来和徐老师一起支援家乡的教育事业!感动!山区的孩子们上学真的很难很难!看着新疆阿力甫夏·依那亚提汗老师在孩子们放寒假和放暑假的时候往返那么远去护送自己的学生回家时,我看着都那么的惊心动魄,一路上要过雪山、要过激流、要攀爬高山,真的很有危险,那么多年,他都是在做非常有危险的护送工作,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们能够走出去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他付出了太多太多,真的很不容易!

三、通过观看这次的颁奖盛典,让我更爱我的教师身份,让我更知道了自己的前进方向!

选择了一份职业就要去爱它,就像孕育一个孩子一样去好好对待自己的工作,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就非常喜欢做教师、喜欢做班主任工作!可是在我熟悉了最美乡村教师的事迹之后,我知道我做得太少太少了,我和他们还有很多差距!陈万霞老师、肖山老师、那些8090后的志愿者团队的年轻教师们,这些最美教师真正地履行了一位教师的职责,他们诠释了最正确的师德!

  对待自己的学生,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私心,满腔热忱给了自己的学生!他们忘我地工作,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教育教学的一线上,他们不在乎自己的工作环境有多么差,自己的工资待遇有多么低,他们心里只想着我应该怎么想办法来改善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该怎么想办法让孩子们树立崇高理想,将来争取走出大山!这就是最好的师德体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无怨无悔!

  就像这次的颁奖盛典最后的主题歌的歌名一样,“最美的你”,他们是最美的一群人,做教师就该这样做!现在我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我一定要真正向这些最美乡村教师学习,用我的实际行动去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我也会更爱的教师工作,更爱我的学生们!

  我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原创】愿意真心向“最美乡村教师们”学习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