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教师节这一天的幸福和感动  

2012-09-10 22:43:1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教师节这一天的幸福和感动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教师节这一天的幸福和感动

   ----班级教育随笔

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朱红艳

我是一名工作了十二年,做了八年多班主任的教师。现在还能回忆起去年过教师节那一天我被短信和祝福包围的场景,今年也是,教师节这一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被孩子们真挚的祝福感动了!

 早上五点多打开手机,教师节祝福的信息便扑面而来:“老师,教师节快乐!您的学生**”,让我一天的心情都是那么开心着。来到班级,第一节到对口班上课,我和学生用英语互相祝福,然后学生们向我祝福节日快乐。课间打开手机,祝福的信息一个个地传来,我又一次被学生们的美好祝福包围了!

好开心,连吃饭的时候学生们的祝福信息都会传来,我教的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的学生都发来了他们对我最美好的祝福:“园丁,是辛勤者的心灵;牵挂,是思念者的心语;祝福,是祈祷者的心声。又一年教师节,愿老师在这个秋天幸福无比,快乐无边!”、“愿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老师,别太辛苦了,要多注意身体!”、“教师节,是你们专属的节日,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美玲真诚的祝福、祝福、祝福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一篇短信都给我的教师职业幸福感增加了一圈,这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做一名班主任教师好幸福!

   今天,我们班那位上周请假去摘花的孩子回来上课了,早上我将他叫到了办公室,询问他早上四点多就出去干活累不累呀?他说不累,表示一定会坚持学习不再随便请假了。顺势利导,我告诉他现在不是挣钱的年龄,现在应该专心学业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才能更好地为家里分担忧愁。我问他是否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时,他连忙说不用,他很有自尊心,一定是很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努力改变家里的命运,只要有这样的想法,相信他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

   今天,班里两位男孩没有在数学课上听话,让老师有些生气了,我在批评他们的时候,很自然地说到了今天是教师节,不该惹老师生气,那两位男生马上变得很乖巧了。教师节这一天,孩子们都想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我总对他们说:“老师累一点嗓子哑一点没关系,你们的认真听话、努力进取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今天,在检查听课笔记的时候,当我检查到一位女生的听课笔记的时候,从里面陡然翻出来一张自制的贺卡,这是一张学生们用来做,然后很工整地写着一样一段话:“老师您好!今天是教师节,我在这里祝福您永远青春!漂亮!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您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么廉洁、漂亮!这张卡片是我的一点点心意,我不得不承认您是位好老师!我非常敬爱您!今天是专属于教师的节日,希望您过得开心!愉快!I love  you !Happy  Teachers’   Day!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 Thanks   for    teaching   us so  well!”

  看着那张自制的卡片上这一段饱含真情实感的文字,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做了他们一年多的班主任,能够让学生给予“廉洁”、“漂亮”的称谓,我真的很知足!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和学生朝夕相处着,我会用我自己的钱给班级买拖布、买备品,我会用我自己的钱给学生们买奖品,一二九长跑时,我拿出钱给学生买白糖、买新杯子,就在前几天的除草劳动结束时,我也给学生每人买了一只一元钱的雪糕,而我不会收学生的任何一份物质上的礼物,我觉得心里很坦然,我觉得我现在自己挣钱了我应该多为孩子们付出一些!可能是我的这一点孩子们看到了,所以他们灌我以“廉洁”的称号!

    拿着手里的这张卡片,很喜欢,不免又让我想起来当我离开两家子中学时我的对口班的孩子潘虹利送给我的他亲手画的画,到现在我还珍藏着,画得那么美,一笔笔都是孩子们对我的真感情的流露!怎么能不让我觉得做教师该有多么的幸福呀!怎么能不让我觉得自己更应该捧着一颗心对待我的每一位学生,争取与学生心灵相通、情感共鸣呢?怎么能不让我喜欢我的每天琐碎而又平凡的工作呢?

   这两天,相继看了《寻找乡村最美女教师》和中央电视台的教师大会,一次次地被中国偏远农村那么多的乡村教师及志愿者教师的事迹感动了!就在刚才,看到了2012年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由她的父亲扶着走到台前,她的学生一个个地到她的身边和她相拥的场景时,我忍不住感动地哭了!和中国那么多优秀的教师比,我做得还很不够,我的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我的师德境界还有待升华,我的学识理论还需要提高,我需要做得还有很多很多呀!

    教师节这一天,我没有收到鲜花和掌声,可是我却收到了我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弟子们的一份份最真挚的祝福声!我也被一张普通但是却制作非常精巧的卡片感动了!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能够得到学生的爱戴、能够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良心、能够感受到学生们对我的喜爱,我就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教师节这一天的幸福和感动,都化作了我前进的巨大动力,无论我的学生在何方,他们也会永远带着我的一份叮咛、一份牵挂、一份祝福平安前行!

 

 

【原创】教师节这一天的幸福和感动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