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雁(朱红艳)

生活没有传奇,简单就是幸福。作品多是原创。

 
 
 

日志

 
 

【原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偶感  

2012-08-09 23:10:44|  分类: 教育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偶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原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偶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一组简

胜利亦欣然  失败亦坦然

          ---- 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偶感

昌图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要接近尾声了,每一天都要关注中国队得到了多少枚金牌,多少枚奖牌,作为一名观众,我想对所有的奥运运动员们说:“你们胜利亦欣然,失败亦坦然!”

 今年的奥运会,有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我是一位容易被感动的人,当我看到我们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或者奖牌之后喜极而泣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觉得他们能够有这样好的成绩,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只是看到了他们在人前荣耀的时候,可是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幕后付出的努力!

  就拿这次奥运会中的男子游泳选手孙杨来说吧,当他进行自由泳1500米决赛的时候,解说员介绍说:“孙杨有今天这样的成绩,绝不是偶然!他平时每天都会游2万米!”试想一下吧,我们普通人每天会走出2万米的距离吗?也许不会,孙杨做到了刻苦努力地付出所以才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或者冠军,为中国人争光的同时,也验证了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获得金牌的选手们,他们虽然胜利了,可是我还是很希望他们不要骄傲自满。我很欣赏昨天获得跆拳道金牌的那位中国选手吴静钰说的话,她认为自己即使获得金牌了,也不能骄傲自满,路还要继续走,人生的路上需要我们做很多! 我相信她有这样一份平和的心态,以后会越走越矫健、越来越平和!我很欣赏她!我也希望所有的获奖运动员都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不要回国之后被过多的广告商或者高富帅围住而忘记了自己前行的路!

当伦敦奥运会的记者、摄影师们把镜头过多地给了我们的金牌选手的时候,我注意到今年的电视报道上也会为那些没有得到金牌或者没有拿到奖牌的选手们一些报道和解说,尤其是一位第一次参加划艇比赛的外国选手,他最后一个划到了比赛的终点,可是大家却将最热烈的掌声给了他,我觉得在所有观众的心里,他同样是位大英雄!

今年的奥运会上,我看到了丁宁倔强的泪容,她一定是觉得自己有些委屈,没能获得金牌。我看到了刘翔赛跑时跌倒的那一刻,看了好几次好像也不太敢相信刘翔就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又重蹈2008年奥运会的覆辙,不敢相信他真的又受伤了!我看到了中国的一位吊环选手陈一冰完美的表现却只是屈居亚军,可能很多人对于他们的结局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是我想:“这是我们中国选手有这样的情况,也许其他国家的选手也会有如此的想法或者处境。”

其实不光是刘翔在赛场摔倒了,跨栏决赛时以前曾经获得冠军的那位外国选手同样跌倒了无缘金牌,对于失败的运动员,我们要多给他们一些宽容!我们应该理解他们!每个人在比赛之前都想成功,都想将冠军的奖牌收入囊中,可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儿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是常胜将军!有时运气就可能没有再一次垂青,有时平时发挥出色就可能正式比赛时发挥失常,有时心理调适不好就会遇到一些窘态,这个时候我们作为旁观者,真的不能抱怨,我们要一些同情心给那些失败的运动员!

 作为失败者,我觉得也要坦然!努力不一定成功,成功必须努力!每位站在奥运赛场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都是各个国家选出来的精英!有一份胜利欣然,失败坦然的心态,知道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那么相信每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会在比赛过后,让自己的2012伦敦奥运历史上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让自己能够轻装上阵,去更微笑地面对人生路上的挑战!

 没有谁会是永远的王!冠军和金牌都是暂时的!一段时间的成功不代表永远成功,一段时间的失败也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肯努力了,只要付出了艰辛的汗水,都值得我们这些普通人向他们敬佩和学习!并且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助威!

  回想自己走过的三十多年的人生历程,也有过胜利后的欣喜,有过失败后的哭泣,有过无奈也有过彷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所取得的胜利无外乎某一次教师技能大赛的好名次、某一次演讲比赛的精彩表现,我所遭遇的失败无外乎某一次评选的落选、某一次应聘的失利,这些小小的胜利和小小的失败和奥运会赛场上的运动员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从伦敦奥运会比赛中,我看到了以前的那个渺小的我,以后我也会学习奥运健儿们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他们永不气馁的精神、学习他们的默默付出、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的精神!我更知道我该如何去做了,真的!

 胜利亦欣然、失败亦坦然,送给所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也告诫我自己: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平和心态从容前行!

 

 

【原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偶感 - 大雁 - 大雁(朱红艳)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